经济与管理学院ACCA国际注册会计师方向实验班简介
时间:2011-05-16 11:01来源:未知 作者:admin 点击:



一、项目背景  

 1.   严峻的就业形势——教育部部长袁贵仁在2010年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会议上直言:今年整个宏观层面就业形势很严峻,毕业生人数630万,再加上往届没有实现就业的,未就业的毕业生数量是有史以来最高的。 

2.    ACCA 的权威性——The Association of Chartered Certified Accountants——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俗称国际会计师协会,是世界上最著名也是最大的国际会计师团体,首家把IAS国际会计准则International Accounting Standard)纳入考试体系,在英联邦国家比如澳大利亚、新加坡、马来西亚以及我国香港都获得了认可。素以培养国际性的高级财务管理专家、财务总监、投资融资经理、金融行业高管著称,其资格全球公认,被誉为“财会领域的MBA证书”。ACCA会员具有良好的职业前景,多数在银行金融、证券、投资机构、跨国公司、大型国企担负着财务总监、高级财务经理、项目管理经理、投资顾问经理、金融分析师的高级职位。毕业后可以在国际大都市就业和申请高技术移民。                                                                                                 

ACCA权威教育源于伦敦会计学院,作为ACCA英国最杰出的全日制教学机构,伦敦会计学院在ACCA教学和培训方面具有丰富的经验。英国前首相托尼·布莱尔在2006年亲笔签名颁发给伦敦会计学院英国女王奖,该奖项是英国女王奖设立40年以来首次颁发给ACCA教育机构。

英中联合国际技术培训(北京)中心作为伦敦会计学院中国推广机构已经和国内合作众多高校:中国人民大学、南京大学、浙江大学、东北财经大学、浙江工商大学、江西财经大学、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华东交通大学、中国海洋大学等。 

二、在校本科生学习ACCA的五大收获

1.可获得双学位

在校本科生学习ACCA不影响在大学毕业时获得本校的学士学位。通过ACCA学分认可计划,有机会获得英国牛津·布鲁克斯大学(OBU)的学士学位。

需要注意的是:该学位由在国内通过的ACCA课程成绩的学分申请学分互认获得,学生因没有真正在国外学习过,因此,学生将不会因此享受留学生待遇,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将不会因为该学位证明您是留学生;但是该学位可以直接让牛津·布鲁克斯大学为您直接做学位证明和开出写实性认证,从而可以在所有欧美国家直接申请就读硕士课程。 

2.有机会参加“3+1短期留学项目

参加ACCA课程学习的学生,如果前3年获得了大学专业学习规定的学分,雅思达到5.5分,可以申请大学四年级到英国伦敦会计学院留学一年,学习ACCA国际注册会计师的6门课程。学费仅需约2.5-3万人民币。英国留学ACCA国际注册会计师课程期间允许每周打工10个小时。 

3.获得直通硕士学位和大额英国留学奖学金的机会

学生通过ACCA全部课程后,可以申请置换伦敦会计学院和英国国立阿格里亚·罗斯金大学合办的硕士学位课程学分,从而在英国只需要留学半年修读剩下的3门硕士课程就可以获得硕士学位。伦敦会计学院独家提供学费减免75%,英国硕士课程学费原价9500英镑,现在我校学生只要支付2.4万左右人民币学费,生活费5-7万人民币,就可以在英国进行8个月-1年的学习,完成剩下的硕士课程拿到硕士学位(根据论文完成时间拿到学位的时间有所不同)。因此ACCA的学习能为学生今后出国深造和国内发展铺平道路。 

4.提供国内实习、英国实习、工作签证和英国高技术移民机会 

       对于有经济能力前往英国留学的学生,英国伦敦会计学院协助安排英国实习计划(需要在参加英国3门提高会计专业英语和会计实务操作的ACCA课程学习,然后安排2个月暑期或者寒假实习)。

在完成硕士课程后,可以在英国直接获得2年工作签证,如果工作签证期间月薪达到1700英镑以上,结合其他条件可以直接在英国申请高技术移民。 

5.就业优势

     ACCA协会认可雇主有:微软(中国)有限公司、中国人寿保险有限公司、联想、壳牌(中国)有限公司、德勤华永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北京分所、瑞士诺华海外投资有限公司、陶氏化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中意人寿保险有限公司、毕马威华振会计师事务所、雷博国际会计师事务所、朗讯科技(中国)有限公司等众多跨国或者大型合资企业。 

学生系统学习ACCA课程后,有机会在大学毕业时成为ACCA毕业生会员;毕业后可以申请ACCA认可企业的国际会计职位。 

ACCA协会每年将组织我校ACCA学生参加“全国ACCA就业竞争力”竞赛,针对招聘过程中应该具备的应变、协调、组织、领导能力进行培养,有助于学生提升就业竞争力,提高就业率。 

    ACCA本科毕业生非常可能进入四大国际注册会计师事务所!在国际会计师事物所一般月薪平均起薪5000元左右。 

   总之:ACCA是全英文和全球考试,学习ACCA是对人生的一种挑战,她有助于本科学生更有效地利用大学四年的学习时间,有助于提升学生的英文水平,有助于培养学生良好的逻辑思维、沟通、表达以及自我学习的能力,有助于磨砺学生的毅力。

   我们高素质的师资、丰富的教学经验将为学生成功通过ACCA课程考试提供有力的保障!我们将为ACCA教学班量身制定专门的培养方案和教学计划。参加ACCA班的同学将比其他同学多一种学习选择,多一种成才途径,多一份就业选择。

三、关于费用

鉴于ACCA国际课程培训班是业余班,除学校的正常费用外,需要发生以下费用:

培训费:参加ACCA国际课程培训费在大学里每年1万元

考试费:600元人民币每门,

注册费(从大二起缴纳):每年700元左右。

教材费:全英文版教材资料费单独购买,每门课程350元左右。 

四、课程安排: 

大学4安排学习全部ACCA14门课程,完成相应阶段考试的可以获得相应级别国际注册会计师证书。 

ACCA考试全部14门课程名称: 

基础阶段初级证书课程(3门):F1会计师与企业,F2 管理会计,F3财务会计

技能阶段中级证书课程(6门):F4公司法与商法,F5业绩管理,F6税务,F7财务报告,

F8审计与认证业务,F9财务管理

职业阶段高级证书课程(5门):P1专业会计师,P2公司报告,P3商务分析,P4高级财务管理,

P5高级业绩管理 

五、优秀学生奖励:

英中联合国际技术培训(北京)中心每年对综合成绩前3名的学生提供IAS奖学金,并授予奖状;同时英中联合国际技术培训(北京)中心优先安排国内实习机会。

六、招生对象:

经营与管理学院大一新生所有专业均可报名。 

七、报名联系人:

西安邮电学院 经济与管理学院  电话:13720429658  岳本勇老师

邮电学院ACCA项目办电话:029-85383155  13759891097 老师               

免费报名咨询电话:400-810-4444 转西邮ACCA项目部

(责任编辑:admin)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