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副院长-李永红
副院长-李永红


 

       李永红教授,中共党员,硕士生导师,山西阳泉人,生于1968年7月。1990年毕业于西安邮电学院经济管理系,1999年7月获陕西财经学院会计学专业管理学硕士学位,2001年3月至2007年3月在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攻读博士学位。2002年6月起,任西安邮电学院经济管理系ERP实验中心主任,2005年12月至2009年12月任经济管理系会计教研室主任。现任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

       李永红教授长期在教学一线担任工作,一直承担本专科教学任务,先后主讲会计学(双语)、计算机会计学、成本会计学、ERP沙盘课程、ERP软件课程设计等方面的理论与实验课程。在完成教学与科研任务的同时,积极参加省级、院系等相关教学改革与课程建设项目;先后主持完成了 “管理专业课程双语教学模式与质量评价体系构建”、“经济管理类综合性实验课程开放模式研究”、“面向信息化的经管类创新实验区设置与运行”等多项院教改项目。参与了“基础会计学”、“审计学”、“开放式ERP课程设计”“ 高校会计实践教学模式创新研究”、“审计专业人才培养模式与课程体系研究”等多项教改与课程建设项目。特别是在实验教学改革中积极创新取得了突出成绩,并在实践中进行推广,效果良好。负责的《ERP课程设计》获2010年省级精品课程;主持的教改项目《构建基于ERP系统的本科生管理实践教学平台,培养学生实践与创新能力》获2007年度西安邮电学院优秀教学成果三等奖。2002年12月所参加的项目获西安市科学技术进步叁等奖。

       李永红教授曾担任经济管理ERP实验中心主任,负责实验中心建设;自2005年12月负责会计教研室工作以来,积极组织开展多项教学科研活动,曾先后多次圆满完成了会计专业相关课程教学大纲的修订任务,开展了多次专业教学实践环节的改革研究及实施,并于2005年协助系部负责完成会计学专业教育部本科评估工作;作为负责人,在2007年顺利完成会计专业合格评估工作;2008年主持完成会计专业学位授予权的申请工作,为我院专业学科体系的完善发挥了积极的作用。评估期间负责特色项目“ERP实验中心”的申请与建设;负责完成2004年与2005年实验室建设项目,与国内最大的ERP软件企业用友公司共建“西安邮电学院ERP实验中心”,成功引进ERP沙盘模拟教具与用友ERP U860软件,同时在用友陕西分公司建立了经济管理系校外实习基地。

       李永红教授从事的研究领域有:会计、审计理论与实务、企业信息化等。近年来,先后在《经济管理》、《生产力研究》、《科学管理研究》、《财会月刊》等公开发表论文30余篇(核心12篇),其中论文《电信管制会计的比较研究》、《风险导向下审计质量控制机制构建》、《基于EVA理念的企业价值管理体系再造》、《企业信息技术投资与企业绩效关系研究》等被CSSCI收录;作为副主编编写教材1部,主持省社科基金1项、教育厅项目1项,横向课题2项;作为主要成员参加1项信息产业部软科学研究项目,国家社科基金项目1项,1项陕西省教育厅专项科研项目。纵向、横向及教改项目共计15项。

      李永红教授为人谦逊,乐于助人,工作勤恳认真,责任心强。2002年9月被西安邮电学院评为院级优秀教师;2006年9月荣获西安邮电学院首届教学质量优秀奖二等奖;2007年9月荣获西安邮电学院“十佳教师”称号;2009年7月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