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参加2017全国MPAcc教学管理工作会议
时间:2017-05-31 18:49来源:实验室 作者:王颂杨 点击:
5月20日,由全国会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重庆工商大学会计学院承办的全国MPAcc教学管理工作会议在重庆工商大学召开,全国会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兼秘书长王化成、副主任委员陈信元、委员张俊瑞、张蕊、赵秀云、支晓强、徐玉德、刘俊勇、张敦力等专家委员,重庆工商大学副校长、会计学院院长宋豫,中国专业学位教学案例中心,全国180多所高校教师、专家学者以及中国财政经济出版社、高等教育出版社、经济科学出版社等单位代表和主办单位重庆工商大学会计学院的老师共300余人参加了会议。李瑞、王颂杨两位老师代表我校参会。


      会议共包含了六个部分,首先由重庆工商大学领导致辞,其次由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徐宇航教授主讲“基于未来社会胜任力模型的教改思考”。


      上午10点30分,全国会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兼秘书长王化成教授主讲了“2016年工作总结与未来MPAcc教育深化改革设想”,他提出,未来,会计教指委将采用“123+N”的MPAcc深化综合改革试点方案,即:建立一个保障体系——MPAcc教育质量认证;开展两项重点工作——推广案例教学与强化实践基地建设;搭建三大交流平台——MPAcc会计名家公益大讲堂、MPAcc教育发展论坛、MPAcc学生案例大赛;开展N个改革创新试点,以进一步强化实务导向,规范培养过程,创新培养模式,激发培养单位改革创新、自我完善的活力与动力,促进会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更好地适应经济社会发展。


      下午,GMAC心理测评总监孟汇娟女士为大家做了“全球研究生管理教育趋势:预见2020”的报告。接下来,在会计教指委委员张蕊的主持下,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会计学院副院长汤胜和重庆理工大学会计学院MPAcc教育中心主任程平分别为我们做了“一带一路战略背景下的国际化会计人才培养”及“重庆理工大学‘互联网+会计’的探索与实践”两个主题报告。

      此次会议为保障我国MPAcc教育质量,提高MPAcc培养的整体水平起到了指导作用,全国会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在改革中求发展,在发展中求创新,积极探索,不断完善。本次会议的圆满召开,将为会计指教委下一步工作指明方向。

(责任编辑:曹江)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