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张鸿院长、毛凤霞教授服务白水县果业电商扶贫
时间:2017-07-04 14:47来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中心 作者:盛攀峰 点击:
      秉承“把电商精准扶贫的论文写在三秦大地上”的理念,我校陕西省电子商务协同创新研究中心首席专家、经管院院长张鸿教授带领团队深入农村一线,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工作作风,给农民手把手传授电商运营知识、业务操作技巧,探讨“互联网+农业”的具体实践,服务电商精准扶贫。

      6月29日上午,团队成员毛凤霞教授冒着酷暑,应邀来到了苹果之乡—白水县杜康镇大杨村,参与了白水县产业扶贫技术精准服务培训会的果业扶贫活动。毛教授以“白水苹果的电商之路”做了一场果业电商辅导报告,从白水苹果的发展概况、果业电商“三字经”、果业电商的国内流程、果业电商的跨境流程等四个方面进行讲解,并与果农进行了当面交流,解答了果农在苹果种植环节的绿色标准问题、苹果电商的操作方法、物流运输环节的成本问题、果品的标准化问题等。



 
      今后,西邮电商团队将有更多的教授走出校园,走进农村、乡镇,把互联网知识送到农民的手里,让陕西的果业和其他特色产业借助网络工具,乘着“一带一路”和陕西自由贸易试验区的东风,走出陕西,走向世界!

 
(责任编辑:曹江)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