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改变中国”聚焦新一代数字经济的研究与应用
时间:2018-04-09 17:03来源:未知 作者:陈静 点击:
      4月4日晚,由经济与管理学院主办、研究生学会承办的第8期研究生学术论坛于西安邮电大学东区FZ788会议室举行。此次论坛旨在通过学术思维碰撞普及中国各领域“数字化”发展状况,提升研究生的数字素养。研究生院副院长王沛老师、经济与管理学院张文宇教授出席论坛,8位研究生代表参与论坛报告与讨论。

      此次学术论坛共有三项议程。第一项是主持人介绍论坛举办的背景与意义,即不断成长的“数字中国”正以前所未有的面貌展现在世人面前,了解数字经济才能认识一个全新的中国。第二项是8位研究生代表依次就自己在所研究领域的成果进行汇报、相互交流并由出席老师给予评价建议。第三项是由张文宇老师对此次论坛进行总结并为8位研究生代表颁发证书,合影留念。

      纵观整场学术论坛,报告主题涉及到数据主权、数字建设、数据资产价值评估、数字鸿沟测度等方面,足以看出学术论坛是普及知识与研究前沿的一种有效方式,而且同学们从自身专业角度出发对各项报告主题进行了积极讨论,产生了一定的思维碰撞,充分达到了经济与管理学院举办此次学术论坛的目的。




 
(责任编辑:曹江)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