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完成应用经济学硕士及管理科学与工程硕士学位授权点自评估工作
时间:2018-04-28 15:14来源:实验室 作者:樊婧 点击:
      4月26日上午,我校应用经济学硕士及管理科学与工程硕士学位授权点自评估会议在长安校区东区逸夫教学楼FZ559会议室召开。由西安交通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院长孙早教授担任应用经济学硕士学位授权点评估会议组组长,由西安理工大学技术创新研究中心党兴华教授担任管理科学与工程硕士学位授权点评估会议组组长。专家组成员还包括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管理学院刘晓君教授、西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杨乃定教授、陕西省信息中心李振平教授、陕西师范大学国际商学院院长雷宏振、西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何爱平教授。西安邮电大学副校长巩稼民、研究生院副院长王军选、科研处副处长李鹏飞、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张鸿、副院长李永红,西安邮电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带头人张文宇及相关学位点负责老师参加了会议。

会议现场
 
      专家组正式评估之前,巩稼民副校长代表学校致辞。巩稼民副校长首先对专家组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随后简要介绍了西安邮电大学的基本情况和特色,最后就学校硕士学位点授权评估工作向各位专家作以汇报。

评估专家组合影留念
 
      正式评估环节分别由专家组组长孙早教授和党新华教授主持。李永红教授和张文宇教授分别向专家组就应用经济学硕士学位点和管理科学与工程硕士学位点的基本情况、学科建设条件、人才培养,以及存在的问题和改进措施做了汇报。随后专家们就汇报内容进行提问质询,与会经济与管理学院老师就专家质询进行了回答。

      听取完汇报之后,评估专家分为两组,第一组专家与应用经济学硕士学位点和管理科学与工程硕士学位点的师生代表进行座谈,第二组专家检查了规章制度、教学成果、用人单位反馈等材料,并考察了相关实验室及基地。

专家与师生代表座谈

专家查阅资料

专家考察实验室及基地
 
      评估工作进入尾声,专家组就本次评估讨论之后给出反馈和意见。专家组一致认为,我校应用经济学硕士学位点和管理科学与工程硕士学位授权点培养目标明确、行业特色鲜明、师资队伍充实、课程设置合理、奖助制度完善、培养成效显著。并从对外合作交流和加大高层次人才的引进力度和青年教师的培养力度等方面提出意见。最后,专家组一致决定我校应用经济学硕士学位点和管理科学与工程硕士学位授权点评估结果为合格。

      这次应用经济学硕士学位点和管理科学与工程硕士学位授权点自我评估的圆满完成,为我校应用经济学硕士学位点和管理科学与工程硕士学位授权点的建设和后续发展有着重要的意义。经济与管理学院将认真梳理专家意见,持续改进,继续发展应用经济学和管理科学与工程两个硕士学位点,并为我国相关领域培养出更多高层次人才。
(责任编辑:曹江)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