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系教师代表参加第届IMA高等教育高峰论坛
时间:2018-05-08 12:10来源:未知 作者:陈静 点击:
      5月5日,会计学系四位教师代表参加了在西安交通大学召开的“大智移云背景下的管理会计教育实践为主题的第五届IMA高等教育高峰论坛,该论坛由MA管理会计教育专家委员会职合各方举办。来自全国各高校将近300名教师参加了本次大会。

      本次会议除了IMA教育专家委员全体专家成员外,还邀请了IMA全球董事会侯任主席Virginia White女士、ICMA全球董事会主席Paul Juras教授等,特别是浪潮集团执行总裁王兴山先生和元年科技董事长韩向东先生也加入了这一行列。

      本次会议的内容主要有以人工智能与管理会计高等教育学科发展“为主题的校长论坛、“大智移云背景下的管理会计应用发展与教育实践”为主题的前沿专题、“管理会计的产教研创新发展”为主题的主题发言,“管理会计国际教育体系的产学研融合与创新”为主题的产学研圆桌论坛等等。与会嘉宾从不同的角度分享了自己的研究或实践心得。
通过本次会议学习与交流,不仅有助于我们了解当前国内外会计学研究和会计实践的前沿,特别是管理会计发展的趋势,也引发了我们对会计职业未来进行更为深入的思考;同时也使我们对会计学专业课程体系、培养目标等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为我校会计学一流专业建设提供了更清晰的方向。



(责任编辑:曹江)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