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2018年“中国民生调查”启动仪式
时间:2018-07-19 16:38来源:未知 作者:刘瑾 点击:


 

      7月18日上午,经济与管理学院在雁塔校区举行2018年“中国民生调查”启动仪式。陕西省政府研究室农村经济研究处副处长张霖、副主任科员张强,我校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张鸿、学生工作部副部长田东及全体督导员和学生调研员参加启动仪式。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刘瑾主持会议。

      张鸿在动员讲话中对全体调研员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态度端正,认真学习。本次调研课题规格高、任务重,对于在校学生而言,是一次难得的锻炼机会,要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二)严明纪律,提升素质。调研期间要遵守访员守则,提高访谈技能;(三)团结互助,安全第一。外出调研要展现出西邮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如遇突发状况,及时告知随行指导老师,确保本次调研安全、顺利完成。    

      田东对2018年“中国民生调查”工作任务进行了安排。易威同学和王晓琬老师分别作为调研员、督导员代表发言,表示将积极深入基层生活,客观记录人民诉求,探查民意,遵守纪律,克服困难,积极完成调研任务。   

      张霖在讲话中希望同学们要充分认识中国民生调查课题重要意义,提高政治站位。要严格把控中国民生调查的几个关键环节,认真做好培训工作、入户调查、报告撰写。要坚持实事求是,强化保密意识,严守安全底线。   

      “中国民生指数调查研究”是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筹划设计进行的一个全国性、综合性的大型抽样调查项目,也是一项以改善民生为宗旨的长期性政策研究项目。为配合陕西省政府做好2018年“中国民生调查”课题工作,我校经济与管理学院在师生中选拔了一批专业能力突出、政治思想过硬的师生,共同参与调研。本次活动是学院充分发挥课上课下空间,推进全员育人、全过程育人、全方位育人的新载体,旨在引导学生在实践中学习青年习近平,了解国情,关心民生,全面提升综合素质。

(责任编辑:曹江)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