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经济加速红色延安苹果产业后整理
时间:2019-09-30 10:03来源:经济学系 作者:毛凤霞 点击:
       9月24日,延安市苹果产业后整理学术研讨会在延安新区召开,我校经济与管理学院教授张鸿、毛凤霞作为特约专家出席会议并做主题发言,提交了《数字经济加速红色延安苹果产业后整理》的学术论文,为延安市苹果产业发展会诊把脉、献计献策。

       延安土地面积广阔,土层深厚,光照充足,昼夜温差大,日照数、降雨量、海拔高度等指标完全符合世界粮农组织关于苹果生长的“七项指标”要求,是世界最佳苹果优生区。陕西省经济学会会长、西部数字经济研究院院长张鸿认为,延安苹果的产量、质量完全没有问题,但市场话语权还不够,没有实现效益最大化,苹果产业后整理提出非常及时,在分级分选、品牌建设的同时,还应该关注果农这一最直接的群体,强化现代营销渠道培训,让他们学会利用微电影、快手、抖音、手机APP等新媒体,扩大宣传,开拓市场,进一步扩大延安苹果的知晓率。

       研讨会期间,延安市委副书记、市长薛占海为张鸿教授颁发了特聘专家证书,希望今后我校能和延安市加强合作,为延安市的苹果产业发展以及延安市的经济建设出谋划策。

       会议期间张鸿教授还接受了延安电视台的独家采访,阐述了数字经济促进延安市苹果产业后整理的思路、方法及对策,为延安市农业发展,农村振兴指出了一条数字化路径。





(责任编辑:王颂杨)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