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西安邮电大学校级选拔赛成功举办
时间:2020-06-23 11:46来源:未知 作者:刘琰 点击:
      6月21日,第十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西安邮电大学校级选拔赛成功举办。本次大赛由经济与管理学院承办,依托腾讯会议以线上路演的方式进行。大赛邀请西安邮电大学教务处、科研处、经济与管理学院、人文与外国语学院、电子工程学院的教师以及企业专家组成评审团,针对来自全校各个学院的参赛团队进行答辩评审,最终决出冠亚季军各1项、特等奖7项,一等奖14项、二等奖与三等奖若干项。

 
      各支参赛队伍紧紧围绕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主题,结合现实需求,融入项目特色,通过PPT、视频图片等方式进行项目阐述,对各自项目的创新创意、商业计划等展开了精彩的答辩。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网络空间安全学院项目“合力兴农—以数字经济赋能靖边县农村集体经济发展”获得冠军、经济与管理学院项目“校盟——打造大学城校地融合研学旅行”获得亚军、电子工程学院项目“基于BIM与点云的共享式建筑设计平台”获得季军。
     
      比赛期间,为发挥“三创赛”服务社会、助力脱贫的作用,组委会选取了两支本届扶贫参赛团队“农民兄弟们,我们来啦!”团队和“摆摊烤红薯”团队在决赛后进行现场直播带货,帮助农民脱贫致富,当场获得订单,产生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本次第十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三创赛”校内选拔赛圆满落幕,进一步激发大学生的兴趣与潜能,提升学生的团队协作能力、项目组织开发能力,对增强大学生创新、创业素质,加强产学研合作具有重要意义,同时也为我校参加本届“三创赛”省赛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责任编辑:admin)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