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参加第十七届中国金融学年会并作报告
时间:2020-11-05 10:38来源:经管院 作者:经管院 点击:
       10月31日至11月1日,第十七届中国金融学年会在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召开。我院经济与金融系王宏涛副教授参加了此次年议。本届年会与金融学术社交平台“学说”合作,首次开放全程直播,让专家学者广泛讨论、交流最新的研究成果、应用进展以及政策制定与实施。王宏涛副教授和西安交通大学合作的论文《基于链式信贷合同和异质性财富净值的金融加速器微观形成机制及“双支柱”监管对策研究》成功入选,在“货币理论和政策”分论坛做了报告,并对著名经济学家、中国银行业协会首席经济学家、北京大学汇丰金融研究院执行院长巴曙松教授等撰写的论文《Determinants of interest rate in the cryptocurrency lending market:Recent findings based on a moderated mediation effect model》进行了点评。

       中国金融学年会成立于2003年12月,自2004年起每年举行一次,目前已成为中国最重要、学术水平最高的金融学会议之一。此次年会秉承中国金融学年会的一贯宗旨,为国内外金融学研究人员提供了一个开放的交流平台。

       在严格遵守防疫规定的前提下,本届金融学年采用“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本次年会线上分会场共70场,围绕货币理论与货币政策、公司金融、金融工程、风险管理、金融机构与金融市场、家庭金融、行为金融、数理金融、金融监管、国际金融、资产定价、金融改革与开放等议题进行报告、评阅和交流。

       本次年会邀请到包括2013年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拉尔斯彼得汉森(Lars Peter Hansen),十三届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主任、前中国银监会主席尚福林,清华大学国家金融研究院院长、IMF前全球副总裁、央行前副行长朱民等在内的国内外顶尖专家学者,分享了中国特色金融学理论、中国经济结构转型、投资者信念等前沿金融话题。




(责任编辑:综合办公室)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