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金融工程专业教师到西安财经大学调研交流
时间:2021-04-14 19:32来源:经管院 作者:王宏涛 点击:
       4月12日下午,我院金融工程专业教师代表在院长楼旭明教授带领下赴西安财经大学经济学院调研交流,西安财经大学经济学院院长王军生教授、副院长贾彧教授热情接待。双方举行了座谈会,我院院长楼旭明教授、王亚玲教授、经济与金融学系主任侯光文副教授,副主任及专业负责人王宏涛副教授、张营营博士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王军生对我院院长一行到访表示欢迎,双方就学科建设、学科评估、一流专业申报及建设、金课联盟和本科研究生培养等进行了深入交流。王军生介绍了西安财经大学的历史沿革和办学特色、学科发展和比较优势,分享了国家一流专业金融学的申报经验,并指出,我校和西安财经大学同处西北地区,与东南部高校相比资源劣势明显,如何发挥好比较优势是大家共同面临的挑战。
       
       楼旭明介绍了我院的学科布局、专业特色和新兴专业发展情况,指出我院金融工程专业依托邮政行业,突出我校信息技术特色的金融科技方向,能为一流专业建设提供必要支撑。王军生对我院在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赏,高度认同我院金融工程专业的办学定位和专业特色。

       此次交流增进了两个学院的了解,学习了彼此的宝贵经验,促进了双方的共同进步。




 
(责任编辑:综合办公室)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