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数字经济研究院
时间:2022-10-19 13:45来源:未知 作者:综合办公室 点击:
       西部数字经济研究院于2017年10月19日成立,是经陕西省委网信办批准、西安邮电大学发起设立,以“立足数字经济,服务区域发展”为宗旨,面向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应用,提供科学研究、政策咨询、成果转化、人才培养、产业孵化、基层指导、智库建设等数字经济不同视角与深度的产品不服务,为我省乃至西部地区拓展经济发展新空间、培育经济增长新动力提供支撑。研究院自设立以来,先后成立了商洛分院、人力资源分院、西部云谷分院、延安分院、云创分院、云仓分院、宝鸡分院和跨境电商分院和数据应用研究中心、区块链研究中心、人工智能与智慧社会等“1+X”合作平台,同本部形成了优势互补、资源共享的发展模式。研究涵盖数字基础、数字技术、数字安全、数字产业、数字业态、数字人才等方面,形成几个不同的科研方向。每年举办西部数字经济高峰论坛,并发布当年《陕西数字经济发展报告》,社会影响不断壮大。组织数字经济领域专家团队对地方数字经济发展咨询问诊,举办系列的数字经济业态人才培训研修班和十九大关于数字经济的专题报告,社会反响良好。进行了系列的数字经济专题学术研究,发表相关学术论文,提交相关决策咨询建议,承担各类项目研究,科研水平不断提高,服务地方作用明显。
       研究院将按照省委“瞄准一流标准高起点规划建设”目标定位和“加强理论研究、应用研究和创新创造,积极推进研究成果转化应用,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发展要求,早日打造成为服务省委省政府加快数字经济发展决策部署的高端智库机构、驱动引领经济社会发展的知识传播机构、推动数字经济产业发展的创新孵化机构,落实“五新”战略,助推我省追赶超越。


(责任编辑:综合办公室)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