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西安邮电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ACCA实验班招生简章
时间:2021-03-15 15:08来源:未知 作者:高顿教育 点击:

 

西安邮电大学

2021 年ACCA 实验班春季招生简章
 
为适应教育教学改革和国际化办学的发展要求,培养高素质的国际化财会人才,今年继续面向 2020 级全校各专业学生中选拔、组建“西安邮电大学 ACCA 实验班”。
 

一、ACCA 实验班招生安排:

招生对象:2020 级全体学生(以经管专业为主,面向全校招生)
招生人数:50 人
招生方式:自愿申请选拔,择优录取
上课地点:西安邮电大学雁塔校区

二、ACCA  实验班培训班选拔条件

(1) 提前批次 30 名:需通过线上笔试及线上面试两轮测试方可申请加入ACCA 实验班,若高考成绩英语成绩超过 110 分达标可直接免试笔试。
(2) 公开选拔 20 名:ACCA 实验班将会在开学后面向全校公开选拔,开学后举行考试选拔,择优录取。
 
报名流程:通过下方二维码预约申请填写报名表或联系老师在西安邮电大学教学楼 1404 ACCA 项目办公室领取纸质版申请表。



      联系方式: 老师 173 9182 0501                高老师 130 5237 7016


招生办公室:西安邮电大学教学楼 1404          
ACCA 项目办公室          
 


三、我ACCA实验班学生可获得证书
 
ACCA初级商业会计证书(通过前三门)
ACCA高级商业会计证书(通过前九门)有机会申请获取英国牛津布鲁克斯大学应用会计理学士学位(通过前九门后即可申请)
ACCA(特许公认会计师)资格认证证书(13门全部通过),有机会申请伦敦大学硕士学位(13门全部通过后即可申请)
获得ACCA准会员执业资格证书,可申请攻读英国牛津布鲁克斯大学工商管理硕士(MBA)学位及由英国17所一流高校组成的英国大学联合会(NCUK)硕士直升的机会和美国诸多大学硕士直升的机会;
国际标准的财务专业水平;娴熟的财务英语技能;
享受ACCA向其雇主联盟推荐就职的机会。
 
四、ACCA简介
 
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The Association of Chartered Certified Accountants,简称ACCA)成立于1904年,总部设在英国伦敦,是目前世界领先的专业会计师团体,也是海外学员最多、学员规模发展最快的专业会计师组织。ACCA是国际会计准则委员会(IASC)的创始成员,也是国际会计师联合会(IFAC)的主要成员,ACCA课程全面、完善、先进,已被联合国采用作为全球会计课程的蓝本,ACCA因而被称为“国际注册会计师”,其资格也被认为是"国际财会界的通行证"。
ACCA自1988年进入中国,目前在大中华区拥有超过25000名会员及108000名学员,并在北京、上海、成都、广州、深圳、沈阳、青岛、长沙、武汉、香港等11个代表处以及澳门1个联络处。ACCA通过在中国30余年的快速发展,已经拥有了完整的职业支持体系、就业支持体系、会员和学员服务体系,可为其成员进行终身服务。我们看到,ACCA中国区会员在其职业生涯中已经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
 


五、ACCA职业前景与就业方向
ACCA使用的是国际会计准则IFRS,ACCA学员就职前景非常广阔且薪资待遇优渥。目前全球有7591家认可雇主企业,国内超过800家,覆盖到各个领域。ACCA为有致力于投身财会、金融及管理领域人士的首选专业资格。

1.ACCA的认可雇主(部分)

 

2.ACCA关于城市补助政策(部分)


 
六、ACCA实验班培养定位与特色
 
西安邮电大学始终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人才培养为目标,为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在“一带一路”背景下结合当代企业人才要求,拓宽学生就业渠道,提高学生市场竞争力,特开设ACCA实验班,面向新入学的全校学生选拔招生。我们的培养定位与特色是:
l 定位于高层次和国际化,目标是培养熟悉中国国情、具备国际视野和敏锐的职业判断力、熟悉并运用国际惯例、具备国际合作能力和管理能力的高层次财会专业人才;
l 实现国内本科学历教育与国际执业资格认证的结合;
l 达到国际标准的财会专业水平,实时掌握国际会计审计理论和规则;
l 培养学员的综合分析、判断和决策能力,激发学员的主动性和创造性;
l 培养过程坚持真正的国际标准:ACCA项目的核心课程均采用国际同步最新英文原版教材,双语教学,学生参加全球统考(英文试卷);
l 搭建实习、就业平台,定期与成绩优秀学员、ACCA会员及ACCA认可雇主进行交流活动。
 
七、我ACCA课程设置和考试规则
课程分类 课程内容
证书学习 F1 —— 会计师与企业 Accountant in Business (AB)
F2 —— 管理会计 Management Accounting (MA)
F3 —— 财务会计 Financial Accounting (FA)
F4 —— 公司法与商法 Corporate and Business Law (CL)
F5 —— 业绩管理 Performance Management (PM)
F6 —— 税务 Taxation (TX)
F7 —— 财务报告 Financial Reporting (FR)
F8 —— 审计与认证业务 Audit and Assurance (AA)
F9 —— 财务管理 Financial Management (FM)
SBL —— 战略商业领袖 Strategic Business Leader
SBR —— 战略商业报告 Strategic Business Reporting
AFM —— 高级财务管理
APM —— 高级业绩管理
ATX —— 高级税务
AAA —— 高级审计与认证业务
职业力训练 ERP沙盘模拟企业运营,ACCA职业发展课程,会计实训,财经比赛等
求职力训练 360度求职训练(简历指导、面试技巧等)
 
l ACCA为全球统一考试,前4科随时机考,其他科目每年有四次考试机会,分别于三月、六月、九月、十二月举行。
l 学员必须按照基础阶段的知识课程-技能课程到专业阶段的顺序报考,但是各个模块内部的科目可以打乱顺序报考。
l 每次最多报考四门,及格成绩50分(满分100分)。
 
八、收费标准
 
1.选拔进入ACCA实验班的学生除缴纳学校规定的本科学费之外,另需缴纳培训班费用。
2.ACCA注册费、年费和考务费用。费用标准以英国ACCA官方公布为准。
3.原版教材及练习册,学生根据自己需求选购,实验班免费提供课程配套讲义。
 
 
 
西安邮电大学
2021年3月
 
 
 
 
 
 
 
 
(责任编辑:高顿教育)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