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研究生会举办2022年研究生新老生学术科研经验分享交流会
时间:2022-10-19 11:12来源:未知 作者:朱悦晨 点击:
      10月18日晚,经济与管理学院研究生会联合2022级各班班委,采用线上会议的方式,举办了2022年新老生研究生学术科研经验分享交流会。会议邀请了获得年度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和担任经管院研究生会前任副主席的三位优秀学长学姐为2022级新生分享学术科研经验,进行答疑解惑,提供有益建议。

      在学术科研经研分享环节,2020级应用经济学专业刘青青从结合导师研究方向或立项课题、培养阅读领域最新权威期刊习惯、从期刊征稿启示中寻找热门研究方向等三个方面介绍了论文写作选题技巧;2020级应用经济学专业金融方向曹文成学长为22级新生开展科研立项提出了感性与理性结合、圈定自身研究领域、关注权威期刊文章文献综述、关注文献实证论证和结论、提炼文献创新点和问题解决方法等5个有益建议;2020级会计专硕荆鑫分别从日常案例、百优案例、学术年会等不同案例形式入手介绍了案例正文和使用说明书的撰写要点和注意事项,分享了案例投稿经验。

      在交流答疑环节,与会同学就制定学习规划、专业课程学习、外文文献阅读、研究生创新基金项目申报等主题进行了充分交流。
(责任编辑:朱悦晨)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