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西安邮电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ACCA实验班招生简章
时间:2022-07-15 11:16来源:经管院 作者:经管院 点击:
一、简介

       「西安邮电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ACCA实验班」 ,下称“实验班”,是经管院与上海高顿教育科技有限公司(高顿教育)合作为在校学子开设的基于ACCA(国际注册会计师)学习的实验班。实验班宣贯、教学等工作由高顿教育负责,经管院负责监督管理。

       课程培养方案包括了「ACCA教学内容」「职业能力课程」「职业发展机会奖励」三个模块,确保实验班学生实现高水准 ACCA 学习、顶级商科能力的养成、让每个选拔后进入到实验班的学子抓住ACCA雇主企业的发展机遇,为将来国内外升学乃至踏入顶尖财务金融和商科领域做好充足准备。

       ACCA实验班旨在充分利用我校优质项目资源,开展财会知识课程、职业能力培养、金融实践活动、名企实习推荐求职指导课程;参与 ACCA 实验班,学生在获得国内大学文凭与学位的同时,还可收获行业执业资格证书。ACCA 课程内容涵盖会计、财务、管理、经济、税务、审计等各方面。
 
二、关于ACCA

       (一)简介

       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The Association of Chartered Certified Accountants,简称 ACCA) 以培养国际性的高级会计、财务管理专家著称,其执业资格证书受到世界范围内的广泛认可,被誉为“财会领域的 MBA 证书”。大部分 ACCA 会员都在政府机构、大型跨国企业、著名会计师事务所、咨询公司以及证券金融企业担当重要职务。
 

       (二)ACCA证书的地位

       1、ACCA会员资格得到欧盟立法以及许多国家公司法的承认。(1999 年 2月联合国通过了以 ACCA课程大纲为蓝本的《职业会计师专业项目国际大纲》,该大纲将作为世界各地职业会计师考试课程设置的一个衡量基准。

       2、全面完善且科学的教学体系,被国内众多大学(180多所,包含上海财经大学、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兰州大学等)采用并开设 ACCA专业。

       3、受到全球18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认可,普遍在留学移民中惠及。目前全球有超过 7561 家认可ACCA的雇主企业,国内已超过800+家。ACCA对于立志于向商业社会发展的学生,是其在求职和升学过程中最有权威性、说服力的证书之一。

       (三)全球认可雇主

       ACCA认可雇主会在同等条件下,优先录用ACCA会员和ACCA学员。因此,ACCA学员及会员拥有无与伦比的职业发展优势。

       ACCA在全球有超过 7500 家认可雇主,这些雇主对 ACCA 的课程体系、考试大纲和专业程度给予高度认可,将超过优先为 ACCA 的学员和会员提供实习和就业的机会,并支持员工考取 ACCA。

       伴随中国经济金融国际化,在中国持有ACCA特许公认会计师资格证书象征着国际财经职业地位和广阔的职业发展机遇。目前ACCA会员主要就业方向包括花旗银行、汇丰银行、渣打银行、工商银行、中国银行等大型国际国内金融机构;阿里巴巴、通用电气、壳牌和联合利华等大型企业;和以“四大会计师事务所”为代表的国际财务金融服务机构。会计师事务所、世界500强企业、银行等金融机构这三个方向是ACCA持证者去往最多的工作单位。



       (四)ACCA获各地政府政策支持

       ACCA会员资格在国内被广泛认可,且多地政府都将 ACCA 持证人员列入稀缺性高端财会人才。目前,包括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天津、重庆、西安、厦门、青岛、成都、南昌、大连、宁波、武汉在内的各大城市已将ACCA人才纳入高端人才发展目录,或作为重点引进培养对象。



三、ACCA实验班

       (一)课程体系


       
       (二)证书获取

       1.当学员通过 F1-F3 三门考试,并且通过基础阶段道德测试,即可获得商业会计证书

       2.当学员通过 F1-F9 九门考试,并且完成道德测试模块,即可获得高级商业会计证书;并可申请英国牛津布鲁克斯大学应用会计学学士学位。

       3.当学员通过 F1-SBR 十一门考试,并且完成三个科目线上课程,即可申请伦敦大学会计学硕士学位(MPACC)。

       4.当学员通过全部考试,即可获得 ACCA 准会员证书。累计三年工作经验,即可申请转为正式 ACCA 会员。



四、报名须知

       (一)报名条件

       1. 2022级全日制在校本科生(艺术生除外)

       2.具备较好的英语基础,且顺利通过实验班招生选拔

       (二)报名方式

       1.入学前提前批次选拔:有意向报读 ACCA 实验班的学生,请添加咨询微信,ACCA项目中心将通知相关报名事宜;

       2.入学后择优录取选拔:有意向报读 ACCA 实验班的学生前往ACCA 项目中心进行现场选拔报名。
       自愿申请选拔,择优录取;选拔完成后进行信息采集,公示录取结果。

       (三)联络方式

       1. 咨询方式:樊老师【电话】17391770783 【微信】17391770783
                            刘老师【电话】18502922375 【微信】18502922375

       2. 咨询办公室:雁塔校区教学楼1106  ACCA项目中心



实验班咨询表:


(责任编辑:综合办公室)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