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全国第二届高校数智化商业决策创新大赛学生组校内选拔赛的通知
时间:2023-03-11 09:52来源:经管院 作者:经管院 点击:
各院系学生: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十四五”数字经济发展规划》提出的深入推进智慧教育,推进教育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构建高质量教育支持体系,进一步完善国家数字教育资源公共服务体系,提升在线教育支持服务能力,加快教师教育信息化平台建设,促进数智化技术与教育的深度融合,推动数智化技术在教学中的深度应用,经中国商业经济学会研究决定举办全国第二届高校数智化商业决策创新大赛(以下简称“数智化竞赛”),充分发挥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作用,促进数智化人才成长与高质量培养,搭建全国性高校数智化交流平台。

       为了选拔出优秀队伍代表我校参加全国第二届高校数智化商业决策创新大赛学生组竞赛,经济与管理学院决定举办校内选拔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西安邮电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技术支持单位:浙江精创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二、参赛对象及组队要求
       我校具有正式学籍的全日制在校专、本科和研究生,专业不限。
       竞赛为团体赛,以院校为单位组队参赛,不得跨校、交叉组队,每支参赛队由2-3名参赛选手、1-2名指导教师组成。单个赛道每人只能参加一支团队,且仅能参加一个赛道
       大赛对所有参赛选手都会进行赛前培训、操作技术指导、答疑,并进行模拟比赛演习。

三、竞赛内容
       学生组分为三个赛道,赛道一是数智商业决策竞赛,赛道二是数字营销竞赛,赛道三是数字经济竞赛。
       竞赛分为校赛区域赛全国总决赛,设置高职组、本科组及研究生组(即特邀赛道)。
       研究生组无校赛及区域赛阶段,直接参与全国总决赛,各参赛队伍选择任意一个赛道进行数智模拟经营即可。
       1.数智技能测评:区域赛参赛团队中每位参赛成员均需参加数智技能测评,测评通过《考试通》进行线上答题,各参赛队伍在规定时间内以个人为单位进行理论考试。
       2.数智模拟经营
       赛道一是数智商业决策竞赛,采用浙江精创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的《数智化商业决策实训平台》;
       赛道二是数字营销竞赛,采用浙江精创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的《数字营销实战对抗平台》;
       赛道三是数字经济竞赛,采用浙江精创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的《数字经济综合实训平台》。
       3.数智职业实战:参赛队伍需对总决赛数智模拟经营情况进行陈述及答辩。

四、选拔赛日程安排
       报名时间:有意向参加数智化商业决策竞赛校内选拔赛的队伍,从通知之日起,可扫码下方二维码进行报名,4月1日校内报名截止。 



       校赛时间:校赛选拔时间暂定4月下旬,具体日期另行通知。
       校赛形式:校内选拔赛采用软件模拟系统进行运营模拟。

五、校赛评分规则及奖项设置
       软件模拟赛评分由软件模拟系统自动计算得出,具体为参赛团队软件模拟赛结束时的得分。
       按照各竞赛组别分别设置一、二、三等奖,比例为20%、30%、30%,并设优秀奖若干,并由学校颁发荣誉证书。
       选拔赛各赛道的前50%队伍可获得参加全国第二届高校数智化商业决策创新大赛学生组区域赛资格(如有队伍放弃参加区域赛资格,名额可顺延)。

六、联系方式
       学院老师:刘老师18792976808(微信同号)
       (其他未尽事宜可进群咨询。)



(责任编辑:综合办公室)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