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召开新学期博士班主任座谈会
时间:2021-03-24 18:53来源:经管院 作者:盛攀峰 点击:
       3月23日,经济与管理学院在雁塔校区召开新学期博士班主任座谈会。学院院长楼旭明、党委书记任辉、党委副书记刘瑾及全体博士班主任参加会议。


       会上,各位博士班主任一一介绍了自己目前工作开展情况。楼旭明对大家的工作表示肯定,并结合自身与学生相处的案例,娓娓道来,讲述了一名教师可能对学生的人生产生的积极、深远的影响。他指出,立德树人是高等教育的根本任务,希望博士班主任理解其深刻内涵,并在行动中积极践行。作为一名高校青年教师,要做好自身的职业生涯规划,在处理好科研、教学关系的同时,要用心与学生交流,关注学生的身心健康,做好学生成长路上的引路人。

       任辉介绍了学校及学院目前的整体发展形势,对博士班主任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希望博士班主任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参与到学生的思政教育工作中,以自身较高的学术造诣、丰富的人生阅历,走进学生的心灵深处,为学生的学业、生活乃至人生道路指点迷津,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

       刘瑾介绍了学院本科生就业、考研情况,并与在座的博士班主任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使博士班主任们更加了解学生的成长特点和心理状况。她呼吁博士班主任更多关注学生的就业心理,以及学生的心理状况,与专职辅导员互为补充,共同致力于学生的成长成才。

       据悉,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经济与管理学院从2020年起推行博士班主任制度,从近三年入职的博士教师中选拔一批学术上有造诣、责任心强的青年教师补充到本科生班主任队伍,主要指导学生学业,带领学生开展科研活动,引导学生做好职业生涯规划等,这一举措促进了专业知识教育与思想政教育的融合发展,有利于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责任编辑:综合办公室)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