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协办“教育部电子商务专业虚拟教研室建设”研讨会
时间:2022-12-14 17:32来源:经管院 作者:高爱雄 点击:
       12月9日-11日,由西安交通大学主办,我院协办的“教育部电子商务专业虚拟教研室建设”研讨会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全国虚拟教研室成员高校和企业代表,我院电子商务专业负责人及相关教师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教育部电子商务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西安交通大学李琪教授、上海财经大学刘兰娟教授、厦门大学彭丽芳教授、清华大学覃征教授、中央财经大学孙宝文教授、杭州师范大学章剑林教授,教育部电子商务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南京大学陈曦教授作主题报告,分别围绕一流专业建设、师资培养、教材建设、课程建设、数字化教学改革和案例建设、电子商务专业实践育人等内容进行了分享。与会专家和参会代表在分会场围绕主题开展研讨,为更好推动电子商务专业虚拟教研室建设发展建言献策。
 
       本次研讨会旨在贯彻落实《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关于开展虚拟教研室试点建设工作的通知》精神,积极探索“智能+”时代新型基层教学组织的建设标准、建设路径、运行模式等。通过协办此次会议,进一步加强了我校电子商务专业与其他高校的学习交流,推动了学院的学科发展、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对电子商务专业教师提高教学科研能力、提升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水平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



 
(责任编辑:综合办公室)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