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数字经济专业组织召开新增学士学位授权专家评审会
时间:2022-12-13 15:00来源:经管院 作者:刘启雷 点击:
       12月9日,我院数字经济专业新增学士学位授权专家评审会线上举行,邀请西北工业大学郭鹏教授、西北大学惠宁教授、西安财经大学王军生教授、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陈希教授、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张新生教授、西安邮电大学潘新兴教授和刘有耀教授担任评审专家,就我院数字经济学士学位授予申报方案进行论证、评审。会议由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苏锦旗主持,经济与金融学系主任侯光文、数字经济专业负责人刘启雷及该专业全体教师参会。

       会上,苏锦旗首先介绍了我院数字经济相关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的基本情况。刘启雷从数字经济专业基本情况、专业定位、专业特色、师资队伍、科研成果、教学条件、课程特色和教学计划等方面汇报学位申请工作进展情况。经评审,专家一致认为我院数字经济专业定位准确,课程体系设计合理,培养方案完善,重视对学生基本理论、方法及实践能力的培养,注重培养学生信息能力、应用能力和创新能力等,培养方向设置合理,培养目标清晰明确;专业师资队伍结构合理,能够定期组织科研教研研讨活动,承担了多项国家、省市科研和教研项目,论文、专著及教研成果丰富;专业教学设施完善,实践教学仪器设备配备齐全,实践教学基地保障有力;教学档案完整,教学管理制度健全,教学质量监管到位,符合人才培养质量要求,满足人才培养及专业发展需求,已达到数字经济专业的培养目标。

       期间,数字经济专业教师与各位专家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本次评审会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明确了我院数字经济专业建设思路,为数字经济专业建设、课程设置、教学计划等提出了指导性建议。

 
 
(责任编辑:综合办公室)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