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屈晓娟教授团队喜获第五届陕西本科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一等奖
时间:2023-11-28 16:05来源:经管院 作者:经管院 点击:
       近日,以“课堂革命,陕西行动”为主题的第五届陕西本科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圆满落幕。经过学院初赛、校级选拔、省级复赛和决赛,我院屈晓娟教授团队(成员:苏锦旗、王淼、张如意)以新文科正高/副高组第一名的优异成绩喜获本次大赛一等奖。

       本次大赛由陕西省教育厅主办,西北工业大学承办。大赛旨在以赛促教,以赛促创,以赛促学,发挥课堂育人的主阵地作用,持续深化高校教育教学改革。引领教师创新教学理念、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手段和教学评价,合理运用现代信息技术,积极投入课堂教学改革与创新实践。



屈晓娟教授决赛现场

屈晓娟教授团队(自左向右:王淼、苏锦旗、屈晓娟、张如意)
 
       屈晓娟教授团队基于《公共财政学》课程“大文科、跨文科、文文交叉”的特点,深入调研学情教情,深挖教学痛点,在此基础上,构建了基于“五阶段”的深度混合式教学改革与创新模式,有效延展了教学的时间和空间。通过一系列创新举措,学生“乐中学”的积极性得到激发,知识应用与迁移能力显著增强,教学模式创新成果在学院得到推广,产生了积极影响。


屈晓娟教授给学生授课

       近年来,学院大力推进教学改革与创新实践,鼓励支持教学团队参加各类教学研讨与培训会,多次邀请专家进校打磨课程团队教学设计。团队成员先后在校内外开展教学研讨近20次,开展教学改革、课程建设项目10余项,参加各类教学比赛获奖10余项,开展校内外混合教学示范课观摩课30余次。团队教师在教研探索过程中不断精进,“学习支架”角色更加成熟,并在教学改革、教学研究、课程建设等方面取得丰硕成果。


团队研讨、打磨课程


团队教师参加教学研讨会

 
(责任编辑:综合办公室)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