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市场营销优秀教学团队
时间:2015-11-13 14:16来源:未知 作者:admin 点击:

“市场营销教学团队”是以经济与管理两大学科为支撑,兼具理论与实践创新特色的省级教学团队。该团队经过十几年的运行与建设,已经逐步发展成为一支学术水平高、教学效果好、师资力量雄厚、结构合理、具有良好合作精神的市场营销专业教学团队。

团队讲授系列课程包括:市场营销学、消费者行为学、市场调查与预测、现代广告学、推销理论与技巧、营销策划与案例分析、国际市场营销等十多门专业基础课与专业核心课程,涵盖我校国际经济与贸易、工商管理、会计学、审计学、财务管理、人力资源管理、物流管理等诸多专业,同时为通信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电子信息工程、商务英语等专业开设通识教育选修课,覆盖面宽、受益面广,深受广大学生欢迎。

团队现有成员20人,教授8名,副教授7名,博士13名,硕士7名,兼职实验人员2名;其中陕西省教学名师1人,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1人;团队成员的学科专业涵盖经济学、管理学、电子商务、法学及计算机科学等多门学科。

1996年,我校创办了市场营销专科专业,成为全国邮电类高校中较早开设该专业的院校之一。2001年开设市场营销本科专业,团队奠基人之一的张鸿教授主讲的市场营销学成为核心课程;2004年,团队将《市场营销学》建设成校级“精品课程”;2005年,团队主讲的另外一门课程《网络营销》被评为成校级“优秀课程”;同年,团队以精品课程和优秀课程建设为载体,将市场营销专业建设成校内“名牌专业”;2008年,团队荣获陕西省市场营销优秀教学团队的称号。2009年,“面向信息化的经管类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成为省级人才培养创新实验区。2015年,《市场营销学》获批校级重点课程建设项目。自此,形成了以长期从事市场营销教学和研究的中年教师为核心、青年博士和硕士为主体,发展后劲足,充满活力的教学团队。

市场营销教学团队带头人张鸿教授,陕西省教学名师,陕西省级市场营销优秀教学团队负责人,中国西北首位国际注册商务策划师。现任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并兼任西安现代经济与管理研究院执行院长,产业经济研究所所长,市场调查策划中心主任,院学报常务副主编。社会兼职主要有国家工信部电信经济专家委员会委员,陕西省决策咨询委委员,世界商务策划师联合会中国区理事会理事,中国市场学会理事,中国高等院校市场学研究会常务理事,西安交大中国西部发展研究中心特约研究员,国家自然基金委管理类市场营销学同行评审专家,陕西省经济学会会长,陕西省电子商务协同创新中心首席专家等。

张鸿教授十分注重科学研究,先后在《经济管理》、《中国流通经济》、《当代经济科学》、《销售与市场》等期刊发表专业论文100

多篇,其中多篇被人大报刊复印资料和多种数据库转载收录。出版专著12本,公开发表论著字数110多万。获省市级科研成果奖励15次,主持承担国家社科基金、国家自然基金和省部级科研项目20多项,参加国际学术会议2次。张鸿教授同时擅长营销策划,主持策划西安小灵通市话市场开拓、陕西移动梦网校园行等大型项目,取得了很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近年来,张鸿教授主持了陕西省商务厅和科技厅电商发展规划项目,主持西安市电商示范城市方案,渭南市铜川市电商发展规划项目以及山阳千阳石泉宜川等县电商发展规划项目多项,正在打造铜川照金电商模式。先后为省商务厅、宝鸡市、渭南市、铜川市、固原市、富平、紫阳、合阳、宁强、岐山、柞水、靖边、绥德、安塞、灞桥、王益、蒲城、渭滨等近20市区县做电商咨询培训。
 

(责任编辑:综合办公室)
------分隔线----------------------------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