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产业发展研究中心
时间:2019-09-26 20:45来源:未知 作者:admin 点击:
      信息产业发展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心”)依托西安邮电大学特色的人力资源和学术资源,立足陕西,面向全国,开展信息产业发展相关研究。中心现有研究人员30名,其中,教授18人,副教授10名,14人具有博士学位。研究中心总面积约400平方米,设有专业研究室、学术报告厅、图书资料室和实验室。图书资料室收藏中外图书3000余册,长期订阅各类中外学术期刊30余种。

      该中心拥有陕西省重点学科“产业经济学”、原信产部重点实验室——信息产业经济系统仿真实验室、陕西省社联学术机构——西安现代经济与管理研究院;陕西省创新实验区——面向信息化的经管类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该中心的主要研究方向:信息产业发展战略与政策设计;信息通信企业运营与监管;信息产业价值链与商务模式创新以及消费者网络粘性行为评价及干预机制研究。

      该中心的代表性科研成果包括完成国家自然基金项目1项,其主要研究成果被工信部鉴定为国内领先水平;完成国家社科基金项目2项;正在承担的国家社科基金项目1项;承担工信部项目近40项,陕西省软科学及社科基金研究项目近30项。成果有多项被行业与地方采用,对中国通信行业改革政策的制定以及省市邮电企业的运营管理产生了有益的影响。
(责任编辑:综合办公室)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