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号党员工作站“经管沙龙”: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会计
时间:2015-11-26 08:23来源:学工办 作者:刘廷民 点击:
      11月24号下午,黄巧玲老师走进七号党员工作站,就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会计和同学们做了交流探讨。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郭黎,工作站指导教师、七号党员工作站站长、站务委员以及部分14级财会专业学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黄老师认为要成为一名合格的会计需从两方面着手。一是进行系统的专业学习。在大一大二的时候要打下坚实的专业基础,在大三大四要通过练习与实习进一步提升专业技能。黄老师举了很多毕业生的工作经历,说明了财务以及管理会计的重要性,更强调要在学习上要踏实认真,不明白的事情应当主动请教老师,机会是给有准备的人。二是要有长远的职业规划。从时下考证热的现象,提出应该考取四六级、办公自动化证书、会计从业证书、注册会计师等实用性强,含金量高的证书,并以经济学机会成本的角度说明进一步深造的重要性,同学们应当有长远的目光,对自己人生有合理的规划。

      最后,黄老师用风趣生动的语言一一解答了同学的疑问,并再次强调面对任何事情都应认真对待。通过这次沙龙,同学们受益匪浅,也增加了对党员工作站讲座沙龙活动的认可。



(责任编辑:曹江)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