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新生心理健康教育讲座
时间:2016-10-21 10:26来源:学工办 作者:高杨 点击:
      为帮助新生合理分析和解决大学新生适应问题,10月19日下午,由学生工作部主办、经济与管理学院承办的新生心理健康讲座——“大学新生的心理调适”,在雁塔校区五楼多功能报告厅开讲。主讲嘉宾为西安体育学院大学生心理咨询中心负责人、心理学博士解缤教授。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郭黎主持讲座。

      解教授讲述了新生在面对全新的学习与生活的前提下,如何强化自己的心理适应力,她以“优势地位丧失的失落感,缺乏学习目标的焦虑感,感情无法寄托的孤独感,同学交往的困惑感”等实际案例,为新生的心理适应进行了积极的引导。讲座中,解教授和同学们展开互动,同学们纷纷围绕主题表达自己的看法和观点,轻松愉悦的氛围环绕全场。

      本次讲座调整了同学们对大学生活的适应状态,普及了心理知识,使同学们对心理健康有了正确的认识,有利于健康心理意识的形成,对学生的心理健康成长具有积极帮助。

(责任编辑:曹江)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