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辅导员曹江受邀为兄弟院校做专题培训
时间:2018-10-25 10:24来源:院办 作者:陈静 点击:
      10月24日上午,我院辅导员曹江受西安外国语大学学生工作部邀请,为该校全体辅导员进行了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备赛与职业能力提升专题培训。

      曹江从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主题班会环节出发,向西外的辅导员同仁们解析了主题班会的具体要求和评审规则;从选题立意、班会内容和辅导员在班会中的角色定位等方面分析了主题班会的设计思路;从拍摄环境、学生组织、制作团队、技术手法等方面介绍了主题班会的拍摄方法;从辅导员专业知识体现、班会教育效果和个人风格的角度分享了主题班会的高分技巧。在此基础上,曹江结合“结构化、体验活动、工具使用”三个主题班会的个人经验,与西外的辅导员一起讨论了辅导员应具备的专业知识能力与提升方法。

      此次培训活动,受到了西安外国语大学学生工作部与全体辅导员的欢迎和好评,对学校学生工作的校际交流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


(责任编辑:综合办公室)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