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学院田静副教授来我院举办大学生礼仪讲座
时间:2017-11-14 17:53来源:学工办 作者:李睿 点击:
      为了提升学生的个人礼仪和道德修养,经济与管理学院于11月13日晚在雁塔校区教学楼B202教室举行了主题为“明礼修身,厚德端行—青春献礼十九大”的主题报告,本次报告由安康学院招生就业处副处长田静副教授主讲。

      田老师从介绍见面礼仪引入了本次主题,向同学们阐述了最美大学生的最佳定义:讲究礼貌、风度翩翩、拥有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讲道德、有学识、拥有健康的心理。将礼仪与传统文化结合,带领同学们追根溯源,了解到礼仪的本质;通过观看视频片段,让同学们更加深刻的理解如何规范自我言行;同时全面介绍了课堂、宿舍、餐厅等公共场所的礼仪。

      整个讲座过程气氛轻松活跃,通过田老师的介绍,同学们明白了如何做最“美”的自己:不仅要展现端庄得体的外在美,更要培养德才兼备的内在美。

      礼是中国传统文化的核心,是国家软实力的重要内容,不学礼,无以立。大学,是人生中最重要的阶段,只有树立起高尚的理想信念,塑造良好的大学生形象,才能更好的完成这一重要的人生课题。

(责任编辑:曹江)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