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专筑梦党员工作站邀刘飞老师开展《五四精神,时代使命》主题座谈会
时间:2019-05-11 08:29来源:学工办 作者:朱悦晨 点击:

       为加强师生之间的联系,让学生能够充分学习先进教师的优秀思想,5月10日经济与管理学院红专筑梦党员工作站邀请会计系刘飞老师开展第23期百名先进进公寓题为《五四精神,时代使命》的座谈会,党员工作站指导教师张霁云、站内学生党员及学院部分专业学生到场参加。

       在座谈会中,刘老师就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发表的讲话内容讲述了自己的见解,并引导学生们对于其中的重要思想进行了学习。首先,刘老师向同学们讲述了五四运动的三个伟大的历史意义:五四运动以全民族的力量高举起爱国主义的伟大旗帜;五四运动以全民族的行动激发了追求真理、追求进步的伟大觉醒;五四运动以全民族的搏击培育了永久奋斗的伟大传统。

       刘老师表示不同时代的人有不同的使命,青年一代要树立远大的理想,这关乎国家的未来,并以《西游记》为例,生动形象的阐述了团队的力量;另外列举了钱学森、黄大年、孔从洲等人的事例,阐述了信仰的力量。
 刘老师说:“一个人有多大担当,责任有多大,对世界的贡献就有多大。”并举了马云“让天下没有难做的生意”以及马化腾“让沟通无障碍”的例子让同学们深刻体会到了责任的意义。
  
       21世纪,无知识不经济,刘老师讲述了自身的个人经历,并鼓舞学生要学好专业知识。最后,刘老师表示青年一代要锤炼品德和修为,不断修身立德,打牢道德根基,才能在人生道路上走得更正、走得更远。

 
       通过本次座谈会,所有在场学生均对五四精神和新青年使命有了更深的认识和体悟。青年一代要热爱我们伟大的祖国,要从爱校爱专业做起;青年一代要有担当,要有时代责任;青年一代要努力奋斗,要练好过硬本领并且提高个人价值。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红专筑梦党员工作站必将谨记刘老师的悉心指导,积极传承五四精神,牢记时代使命,做新时代富有正能量的优秀大学生。
(责任编辑:综合办公室)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