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院研究生会参加省学联学生组织集体培训
时间:2022-04-14 12:53来源:未知 作者:朱悦晨 点击:
       为深入推进学生组织改革,贯彻落实从严治会要求,进一步加强学生骨干作风建设,明确职能定位,提高工作效率,塑造“富有理想、服务同学”的学生组织形象,西安邮电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研究生会于4月14日在教学楼A202,参加了2022年春季学期陕西省学联学生会组织工作人员集体培训大会。会议由经济与管理学院研究生学生会主席团成员荆鑫同学主持。
      会议议程如下:
      首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给全国青联十三届全委会和全国学联二十七大贺信中的要求,习总书记要求广大青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培育高尚品格,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创新创造,矢志艰苦,同时对做好新时代青联和学联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其次,会议强调学生会要深入思考新时代发展改革的重大问题,牢记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根本宗旨,不断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努力开创新时代工作新局面。目前,存在以下三个方面的问题:(1)政治性方面:大局意识和政治能力有待提高,舆论研判有待加强;(2)先进性方面:服务能力还有短板,骨干遴选有待规范,激励机制不够科学;(3)群众性方面:团委与学生会组织、校院学生会组织两级指导联动不足。

      最后,会议对学生会组织工作人员的作风建设提出五点要求:突出政治标准、提高学业要求、强化服务意识、拓宽参与渠道和明确遴选条件。此外,全国学联秘书处对《学生会、研究生会干部自律公约》进行了规范化,上升为正式的文件规定,以坚定各学生组织勇于自我革命、加强作风建设的决心。
       
      严格遵从防疫规定
      培训会期间,所有参会成员积极配合疫情防控要求,严格控制参会人数,每人佩戴好口罩。培训会结束后,学生干部纷纷明志,表示将切实落实学生会改革,始终秉持“三自”职能,严以律己,全心全意服务全体师生,坚决抛弃“学生官”等庸俗习气,打造一个真正代表同学、服务同学的学生组织。

      本次会议对学联学生会改革再出发的方向提出了若干要求,指出了服务引领的根本职责和面向全体的工作思维,提高了学生骨干的工作能力和思想认知,为未来学联学生会组织的发展进行了更深刻的研究,也为我校学生组织的发展指明了方向。




(责任编辑:朱悦晨)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