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团学骨干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时间:2022-04-26 12:53来源:未知 作者:朱悦晨 点击:
      4月26日,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刘瑾、学工办主任曹江组织学院团学骨干代表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重要讲话精神,就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讲话进行了热烈讨论。

      教育是立国之本、强国之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始终是教育的根本问题,针对大学的办学理念,总书记以多个方面内容做出重要指示。

      总书记的讲话中,我们认识到,好的学校特色各不相同,但有一个共同特点,他们都有一支优秀教师队伍。老师应该有言为士则、行为世范的自觉,以模范行为影响和带动学生,做学生的大先生,成为被社会尊重的楷模,成为世人效法的榜样。

      总书记指出,他希望广大青年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把对祖国血浓于水、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情感贯穿学业全过程、融汇在事业追求中。
  
      总书记讲到,高校是我国哲学社会科学“五路大军”中的重要力量,当前,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和实践提出了大量亟待解决的新问题,迫切需要回答好“世界怎么了”、“人类向何处去”的时代之题。我们要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立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和时代化。

      最后,曹老师对相关内容加以总结,强调我们应认真学习思考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内容,用心思考,用内心去感受时代的脉火。

      经过这次的专题学习会,我们懂得了我们身为青年要懂得传承中国精神,跟随党的脚步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要将小我融入大我,把对祖国血浓于水、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情感贯穿学业全过程,与历史同向、与祖国同行,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责任编辑:朱悦晨)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