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参加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的通知
时间:2022-10-10 09:50来源:经管院 作者:经管院 点击:
各学院、各单位:
       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是全国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中的优秀竞赛项目,是国内一流的全国性大赛,也是政府支持、企业认可、高校师生积极参与、两岸四地高度联动的统计学科实践教学平台。为做好西安邮电大学“正大杯”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的参赛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主办单位:
       中国商业统计学会
 
二、参赛对象:
       各全日制在校专科生、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均可报名,专业不限。报名以学校为单位,各学校的相关部门组织本校报名工作。
 
三、竞赛形式:
       大赛设置专科组、本科组和研究生组三个组别。本科组是指团队选手都是本科生的参赛组;研究生组是指团队选手都是研究生的参赛组。每名参赛队员只能参加一个团队。
       本科组设知识赛和实践赛两个竞赛环节。其中,知识赛为个人赛,采取在线网考方式;实践赛为团体赛形式,分为校赛、分区赛和全国总决赛。个人知识赛合格的选手自行组队参加实践赛,每个团队由3-5名选手组成。
       研究生组只设实践赛一个竞赛环节,实践赛为团体赛形式,分为校赛、分区赛和全国总决赛。每个团队由3-5名选手组成。
 
四、竞赛流程:
       专科组、本科组、研究生组参赛均需于10月31日前在官网报名 (网址www.china-cssc.org) 参赛报名操作说明见附录,实践赛团队报名流程将于网考结束后随实践赛通知下发。 
       1、本科组
       (1)知识赛网考,10月20日-10月31日在线模拟考试,11月1日-25日进行正式考试,每个考生有两次考试机会。通过率取本校实际参加网考人数的70%,网考成绩60分及以上的全部通过。
       (2)校赛,2023年3月30日前由各校组织完成。网考通过的学生自行组队参加(每个团队3-5人),按网考通过人数除以20计算,选拔优秀团队参加省赛,每所学校参加省赛队数不超过15支团队。
       (3)省赛,2023年4月30日前完成。由省赛组委会按大赛组委会制定的统一竞赛规则和评分标准选拔全国总决赛团队,并推荐国赛三等奖团队。
       (4)全国总决赛拟于2023年5月底在天津财经大学(天津)举行,第三届海峡两岸暨港澳大学生市调大赛总决赛,拟于2023年8月下旬举行。 
       2、研究生组
       (1)校赛,2023年3月30日前由各校组织完成。按校赛团队数的60%计算,选拔优秀团队参加省赛,每所学校1-10支团队参加省赛。
       (2)省赛,于2023年4月20日前完成。由省赛组委会按大赛组委会制定的统一竞赛规则和评分标准选拔全国总决赛团队,并推荐国赛三等奖团队。
       (3)全国总决赛,于2023年5月中旬在南昌大学(南昌)举行,第三届海峡两岸暨港澳大学生市调大赛总决赛,拟于2023年8月下旬举行。
 
五、奖励办法:
       1、知识赛通过的选手可自愿申请中国商业统计学会颁发的全国市场调查与分析专业技能(CRA)证书。90分及以上选手将登上大赛官网荣誉榜单。
       2、本科组和研究生组省赛设置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赛后颁发省赛荣誉证书。全国总决赛分别设置全国总决赛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和荣誉奖项。
       3、全国总决赛胜出的优秀团队,将参加2023年8月下旬举行的第三届海峡两岸暨港澳大学生市调大赛总决赛。总决赛设冠军、亚军和季军,分别有奖杯和奖金。
       4、市调大赛为我校A类竞赛,将按A类竞赛相关制度进行奖励。

六、注意事项与联系方式
       1、西安邮电大学参赛学生请务必加入西邮市调大赛QQ群,并加入学习通市调课程进行学习与模拟测试。
       2、校赛将于省赛前一至两周举办,届时需以团队名义提交调研作品,具体要求另行QQ群通知。校赛举报、申诉与建议请发邮件至西邮组委会邮箱并在QQ群提醒管理员。
       市调大赛官方网站:www.china-cssc.org
       西邮市调大赛组委会邮箱:semxupt@163.com
       学习通市调课程邀请码:31609911
       西邮市调大赛QQ群:798996159 
 

 
教务处 创新创业学院 经济与管理学院




附:参赛报名须知
       1.第十三届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只接受网上报名注册、下载模拟试题、实践赛团队报名等操作以及在线学习等。
       2.报名截止日期:2022年10月31日24:00
       3.登录官网http://www.china-cssc.org/list-55-1.html点击学生参赛报名,如实填报并提交。


       4.务必填写院校参赛代码(各校代码唯一,共18位),否则无法报名。
       西安邮电大学本科组参赛院校代码:202210081844328587
       西安邮电大学研究生组参赛院校代码:202210081849332928
       5.务必选择好自己所在的参赛组别,否则视为无效信息。
       6.本科生登录网考系统时,需输入本人手机号码和手机接收到的短信验证码才能进入网考页面。


 
 

(责任编辑:综合办公室)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