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系举办“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改革研讨会
时间:2021-03-29 15:35来源:经管院 作者:刘霞 点击:
       3月27日,工商管理系利用周末时间在雁塔校区举办“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改革研讨活动。本次研讨活动通过线下和线上相结合的方式,依托“五大金课建设培训”进行。参会人员以工商管理系教师为主,会计系与经济系部分教师也通过线上方式参加了研讨。

       会上,工商管理系教师高爱雄首先对本次会议的目的和意义进行了说明,参会教师针对混合式教改进行了初步交流,明确了教改方向和研讨主题。之后大家一起聆听了上海交通大学幕课研究院院长蒋建伟教授关于《对标一流本科课程,转变关键,深化教学改革》的主题讲座和北京大学教务部教学办公室副主任冯雪松关于《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申报及评审要点》的主题讲座。讲座对如何坚持立德树人、学生中心、产出导向、重塑课程内容、创新教学方法,切实提高教学质量等问题进行了详细地讲解,对国家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相关政策进行解读,并通过优秀案例分享了申报书填写和课程教学活动。参会教师认真学习,中间穿插交流讨论,会场气氛热烈。最后,各位教师针对讲座内容进行了深入探讨,并对正在填写的一流课程申报书进行反思。大家认为课程是人才培养的核心要素,课程质量也直接决定人才培养质量,是人才培养的关键环节。如何在五大“金课”建设中,结合自身课程的特点,有目的和针对性的进行课程的改革和建设,是每一名教师都需要密切关注的问题。

       会后,教师们纷纷表示,这样集体学习和探讨交流的方式效果显著,让每个人受益匪浅,对于课程教学团队建设、课程建设、教学改革等都会有非常好的促进作用。通过研讨,大家也对未来的课程建设和改革的方向有了更深刻的见解。

       此次研讨会得到了学院的大力支持,是打造金课,落实教育部《关于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的实施意见》的举措之一。






 

(责任编辑:综合办公室)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