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工程专业组织召开系列专业建设研讨会
时间:2021-04-09 10:04来源:经管院 作者:王宏涛 点击:
       4月2日上午,金融工程一流专业申报及建设研讨会在雁塔校区办公楼306会议室举行,金融工程专业全体教师参加,我院院长楼旭明到会并指导研讨会。楼旭明围绕经济与管理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从学科布局、专业优化和一流专业内涵建设等方面提出指导性建议,强调凝练专业特色的重要性,同时勉励专业教师行动起来夯实一流专业建设内涵,以教学成果奖、教改项目、一流课程建和人才培养过程管理等为抓手,全面提升本科教学质量,以师资队伍建设为抓手形成具有鲜明行业特色的教学科研团队。会上各位教师就金融工程专业的特色、优势及面临的挑战展开广泛讨论。

       4月7日下午,金融工程专业在新校区图书馆5楼计算金融与风险管理中心再次举行金融工程专业建设研讨会,苏锦旗副院长到会并指导研讨会。国家级人才称号、“三秦学者”郭建峰教授与金融工程专业教师展开深入讨论,郭建峰希望实现资源共享,在已有优势领域形成专业特色方向。会上每位教师轮流发言,畅所欲言,就专业建设出谋划策。

       金融工程专业将紧紧围绕经济与管理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以省级一流本科专业申报为契机,不断使师资队伍的学缘结构、年龄结构、职称结构、学历结构更为合理,专业特色鲜明,科研实力显著增强,逐步形成标志性教学和科研成果。

       据悉,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是教育部全面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和新时代全国高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推动新工科、新医科、新农科、新文科建设,做强一流本科、建设一流专业、培养一流人才,全面振兴本科教育,提高高校人才培养能力,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的重要举措。从2019年开始分三年建设10000个左右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点和10000个左右省级一流本科专业点。2019年度共认定了4054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6210个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2020年度共认定了3977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4448个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责任编辑:综合办公室)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