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学院选拔赛顺利举行
时间:2022-06-01 10:48来源:经管院 作者:刘霞 点击:
       5月12日-18日,经济与管理学院举办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学院选拔赛。通过前期宣讲及动员,共有56个项目团队报名参赛,其中高教主赛道创意组40项,“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创意组16项,共有400余名研究生和本科生参与,最终选拔出29个作品进入校赛。

       学院选拔赛分为项目文本线上初审和重点项目打磨两个环节。5月12日-14日,学院邀请校内外资深创新创业导师担任评委专家进行线上初审。评委从教育维度、团队维度、发展维度、创新维度和社会价值维度5个方面对参赛作品进行逐一评审,将项目修改建议及时反馈给参赛团队,进行进一步的修改完善和优化。5月15日-16日,根据网络评审的排名情况,学院组织专家对重点项目进行打磨优化,进一步提升我院参赛作品的质量。最终,学院择优推荐主赛道《骑士停车服务管理平台》《基于深度学习的轨道损伤自动检测及损伤精确测量系统》《饮闻网—发现美好大学生活》等19个作品,“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德都蒙古马奶酒》《岁月剪影—发扬非遗文化,助力乡村振兴》《绣阁—让哈萨克刺绣走向世界》等10个作品,共计29个作品进入校赛。

       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已由教育部与政府、各高校共同主办,已成功举办七届,成为覆盖全国所有高校、面向全体大学生、影响最大的高校双创盛会。大赛旨在深化高等教育综合改革,激发大学生的创造力,培养造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主力军;推动赛事成果转化,促进“互联网+”新业态形成,服务经济提质增效升级;以创新引领创业、创业带动就业,实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创,为培养高校学生的创新创业精神和能力打下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综合办公室)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