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举办国基金申报经验交流暨科研诚信文件学习会议
时间:2022-10-22 16:00来源:经管院 作者:樊婧 点击:
       10月21日下午,经济与管理学院线上举办国基金申报经验交流暨科研诚信文件学习会议。我校副校长、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楼旭明以及学院教师6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副院长李永红主持。

       楼旭明强调科研工作是教师职业发展过程中至关重要的组成部分,教师尤其是青年教师要做好科研职业生涯规划,要注重科研项目选题与学校、学院学科发展方向紧密结合,科学谋划、精心准备、努力打磨国家级项目申报书。

       会议邀请国家项目负责人贾卫峰博士做国家基金项目申报经验分享。贾卫峰从项目选题、科学问题归属、同行评议要点三部分进行了分享,建议教师在选题时紧扣指南,突出学院学科特色,准确归属科学问题属性,细致撰写项目申请书。并与参会教师就研究方向与选题、提炼关键科学问题进行深入的交流探讨。

       会上,李永红带领学习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高等学校预防与处理学术不端行为办法》《发表学术论文“五不准”》《关于进一步加强科研诚信建设的若干意见》等科研诚信相关文件,对其中涉及到的关于科研诚信的规定以及科研失信案件的调查、处理等进行了解读。

       通过本次国家项目申报经验分享交流,为学院2023年度国家项目申报工作打下基础,同时进一步增强了学院科研人员的诚信意识。

 
 
(责任编辑:综合办公室)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