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收春播”计划系列活动】参与就有收获 体验就有成长——经济与管理学院举办“三创赛与市调大赛”分享动员
时间:2022-10-24 15:48来源:经管院 作者:经管学工 点击:
       为鼓励引导广大学生积极参与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简称“三创赛”)、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简称“市调大赛”),10月23日下午,经济与管理学院举办了主题为“复盘大赛 • 积蓄力量 • 再创佳绩”的“三创赛与市调大赛”分享动员会。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刘瑾组织召开,副院长苏锦旗、大赛主任高爱雄、学院辅导员、获奖团队本硕学生代表及各年级学生近300人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加会议。
 
       高爱雄首先对赛事进行了简要讲解,立足赛事特点及经济与管理学院特色优势,以敏锐的视角给予广大学生专业性的指导意见及参赛建议。获奖学生代表虎威、刘炎圣、王子悦和屈星彤等结合自身参赛经历,现身说法介绍了自己在选题设计、团队合作、数据分析、作品呈现等多方面的感受、体会与思考。
 
       苏锦旗重点回顾了学院参加大赛的历年成绩,总结了参加科技竞赛与开展专业学习之间的相互促进关系,特别强调大赛对学院开展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课的现实意义和积极作用,鼓励学生振奋精神、踊跃参与,凝练思路、打磨项目,认真备赛、再创佳绩。随后,教师和获奖学生代表在会议交流环节就大家提出的有关比赛的各个疑问进行了有针对性的解答。
 
       刘瑾最后总结发言,她指出本次活动是学院在领导重视、全员参与、专班组织、师生协力,参赛队伍数量、规模逐年增多,参赛成绩不断提升的“秋收”背景下,力图通过复盘参赛过程、总结分享参赛经验,进一步提升我院学生参赛能力、参赛水平和参赛成绩,为来年大赛进行“春播”营造良好氛围、搭建坚实基础。她进一步强调,学院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和起点,在校院两级领导的部署和指导下,积极发挥学工系统的组织引领优势,筹划和开展“秋收春播”系列活动,有效凝聚后劲力量,加强未来参赛队伍的质量建设,催生更优丰硕成果。
 
       此次活动反响热烈、互动积极,参与学生普遍反映分享会增加了他们对赛事的深刻认识,激发了参赛的意识和热情,提高了参赛的信心和能力。
 




 
 
(责任编辑:综合办公室)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