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获批6项教育部供需对接就业育人项目
时间:2023-04-11 21:19来源:经管院 作者:杨化强 点击:
       4月6日,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发布《关于公布第二期供需对接就业育人项目立项名单的通知》,经济与管理学院获批6项供需对接就业育人项目,包括5项就业实习基地项目和1项定向人才培养合作项目。

       教育部供需对接就业育人项目于2022年10月发布,是教育部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的决策部署,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有效推动人才培养与就业有机联动而实行的重要举措。学院对此高度重视,结合学院专业和学生情况,在教育部公布的866家用人单位以及2万余项项目中,初筛选出360余家单位,进一步从中确认10余家意向单位,由主管副书记、副院长牵头,进行多轮线上沟通和洽谈,鼓励教师积极申报。最终同上海汉得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北测数字技术有限公司、山东中启创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波司登羽绒服装有限公司、江苏京东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等五家单位签署5项就业实习基地项目和1项定向人才培养合作项目。项目合作内容涵盖财会、营销、经济、金融等多个学科和领域,为在校大学生的实习与就业、在职教师的挂职锻炼,以及学科竞赛的开展等提供了广阔的支撑平台。
 

       学院一直将就业育人工作作为一项重要任务常抓不懈,将教育部供需对接就业育人项目作为“促实习、增就业”系列行动的重要一环,不断深化产教学研的融合,促进教育链、人才链和产业链的有机对接。同时在访企拓岗、优秀校友助就业、女大学生就业科研立项等方面,多措并举助力在校学生的实践实习和就业工作,增强学院就业育人工作的专业性和实效性,保障校企合作的稳定性和长期性,推动学院的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综合办公室)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