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教师参加第九届中国统计学年会并宣讲论文
时间:2023-04-10 11:49来源:经管院 作者:经管院 点击:
       4月7日至9日,第九届中国统计学年会在河南大学郑州校区举行,我校经济与管理学院会计学系刘飞副教授参加此次年会并宣讲论文。

       刘飞宣讲的论文题目是《机器学习在因果推断中的应用—以创新影响因素研究为例》。创新发展是新发展理念之首,对实现我国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论文基于各地区的高维数据,运用LASSO回归筛选变量,运用随机森林算法分析变量的重要性程度,研究了数字金融和其他因素对各地区创新的影响。

       中国统计学年会由北京大学、东北财经大学、复旦大学等院校发起,是以中国高等院校为主导的全国性统计学学术交流会议和统计学学术交流平台,每两年举行一次,目前已经举办了九届。本届年会主题为“国家治理现代化背景下的统计理论与方法”,旨在聚焦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统计理论与统计技术创新,探讨国家治理体系现代化转型中统计学发展的方向和人才培养的改革。

 
 
(责任编辑:综合办公室)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