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举办全国第二届高校数智化商业决策创新大赛校级选拔赛
时间:2023-04-26 09:03来源:经管院 作者:刘霞 点击:
       4月21日下午,经济与管理学院在雁塔校区举办了全国第二届高校数智化商业决策创新大赛校级选拔赛。全校共有17支队伍参加比赛。评出一等奖6项、二等奖7项、三等奖4项。
 
       本次校级选拔赛分为数智商业决策竞赛、数字营销竞赛和数字经济竞赛三个赛道。数智商业决策竞赛围绕“商业决策”,参赛团队组成对抗小组模拟一家数智化企业,进行企业云、数字运营、智能创造、数字制造和数字营销等一系列业务流程,提升市场占有率。数字营销竞赛模拟企业的数字营销活动,结合市场营销相关知识和模型,完成数字人力、智能生产、精准推广、数字营销等业务流程,抓住企业市场营销活动业务重点,实现效益最大化。数字经济竞赛运用大数据技术来分析数字技术如何助力行业效益的提升。参赛团队针对大数据进行筛选清洗,快速搭建各种经典的业务分析模型,发现业务痛点,分析存在的问题,提出对应的对策和建议。本次校赛成绩由竞赛平台自动评定,排名靠前的10支队伍将代表学校参加区域赛。
 
       全国第二届高校数智化商业决策创新大赛由中国商业经济学会主办,浙江精创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亚洲组织与员工促进(EAP)协会、海峡两岸职业教育交流合作中心共同协办,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承办。通过本次比赛,增强了学生的创新思维和专业素养,提升了运用数智化手段分析和处理现实问题的能力,培养了团队凝聚力和沟通协调能力,达到了以赛促学的目的。
 


(责任编辑:综合办公室)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