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参加2023年全国MPAcc管理会计理论与实务师资培训班
时间:2023-06-02 09:44来源:经管院 作者:经管院 点击:
       5月27日-28日,我院会计学专业骨干教师孙晶慧博士赴广州暨南大学参加了2023年全国MPAcc管理会计理论与实务师资培训班。本次培训班由全国会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以下简称会计教指委)指导,暨南大学承办。

       会议邀请会计教指委委员、中央财经大学会计学院党委书记刘俊勇教授,西南财经大学会计学院吉利教授,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陈磊教授,中山大学管理学院刘运国教授,暨南大学管理学院胡玉明教授,分别做了题为“行动学习在管理会计教学中的应用”、“产学研融合教学:在《管理会计理论与实务》课程的探索”、“打通任督二脉——《高级管理会计》教学心得”、“智能制造情景下的成本管理——ABC和ABM”、“管理会计:由技入道”的心得分享。会计教指委委员、相关高校主要负责人、MPAcc项目负责人以及来自全国110所高校的200余名教师、专家学者参加研讨和培训。
 

       返校后,学院会计学专业组织召开了教学法研讨会,孙晶慧汇报了《管理会计理论与实务》课程的学习情况。会计学专业将贯彻此次培训的主要精神,结合专业建设实际将行动学习法和产教融合融入到课程教学设计中,为培养符合国家、企业用人需求的综合性会计人才奠定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综合办公室)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