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实验教工党支部赴八路军西安办事处旧址参观学习
时间:2023-06-15 19:33来源:行政实验教工党支部 作者:郭少阳 点击:
       为进一步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6月14日,经济与管理学院行政实验教工党支部组织党员到八路军西安办事处旧址参观学习,深入了解八路军西安办事处的发展历史及其在抗日战争中发挥的重要作用,第十五号党员工作站学生骨干代表共同参加此次活动。


 
       八路军西安办事处纪念馆地处北新街七贤庄,其中一、三、四、七号院为八路军办事处的据点,中国共产党、八路军主要领导人周恩来、朱德、刘少奇、彭德怀、叶剑英、邓小平、林伯渠、董必武等同志曾多次留驻办事处指导工作。“八办”是抗日战争时期中国共产党在国民党统治区,公开办事机构中历时最长、最有影响力的一个红色堡垒。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同志们依次参观了汽车房、会客室、地下室、办公室、统战科、经理科等场所,通过一幅幅感人的历史资料和一个个震撼人心的历史故事,了解了八路军在西安的辉煌历史,深切感受到革命前辈们矢志不渝的理想信念和爱国情怀。1936年到1946年间,抗战期间因其特殊的政治地位和地理位置,在维护和推动全民族抗日运动、提供军用物资等方面做出了重大贡献。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党支部书记朱文斌强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仅包含着党治国理政的重要思想,也贯穿着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品格、价值追求、精神境界、作风操守的要求。同志们要继承发扬先烈们艰苦朴素、舍身救国的革命精神,不断涵养政治定力,锤炼党性修养,始终保持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师生们纷纷表示,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改造主观世界,把主题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从身边小事做起,时刻对标对表,不断为学院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责任编辑:综合办公室)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