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举办2023年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创新创业竞赛校级选拔赛
时间:2023-06-27 09:34来源:经管院 作者:刘霞 点击:
       6月24日,经济与管理学院在雁塔校区举办2023年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创新创业竞赛西安邮电大学校级选拔赛,全校共有18支队伍参加比赛。经过比拼,最终评选出校级一等奖4项、二等奖6项、三等奖8项。

       本次校赛分为创新创业竞赛“精创教育杯”创业模拟和创新创业竞赛创业计划两个赛道。创业模拟赛道通过创新创业实战模拟竞赛对抗平台软件,模拟创业者从0到1的创业过程,创业者通过寻找合伙人组建创业团队来获取货币、知识产权等创业资源,并通过市场环境分析、人力资源管理、产品服务管理、市场营销、融资、企业清算等流程让学生体验创业之路,锻炼战略决策思维,评分由软件模拟系统自动计算得出。创业计划赛道则是由各组准备一个完整、可行的商业计划书,从计划书的创新性、商业性、团队架构、项目展示和答辩环节进行评比。经过最终评比,排名前9的团队将代表我校参加区域赛。

       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创新创业竞赛是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商业行业委员会牵头主办的国家级学科竞赛活动。根据2023年3月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校竞赛评估与管理体系研究工作组发布的《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分析报告》竞赛目录,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创新创业竞赛再次纳入学科竞赛排行榜第47项。本次竞赛为学生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创新和实践平台,对于培养学生的创新思维、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创业能力有很大的促进作用。



(责任编辑:综合办公室)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