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参加“2023年全国MBA培养院校《会计学》核心课程师资研讨会”
时间:2023-11-10 15:20来源:经管院 作者:经管院 点击:
       2023年11月2日,全国工商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和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主办、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学院承办的“2023年全国MBA培养院校《会计学》核心课程师资研讨会”在北京召开。为进一步加强与其他兄弟院校的联系、提高MBA教学质量,我院会计学系教师王乐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11月2日上午,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孙志军教授、全国MBA教育指导委员会秘书处王萍主任、全国MBA《会计学》课程负责人张新民教授出席会议并致辞。开幕式由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崔学刚教授主持。据悉,来自全国120所MBA培养院校的200余名教师参会交流。

       11月2日下午-11月3日,本次师资研讨会通过主题发言、与嘉宾对话、分组讨论等形式,围绕会计学教学目的、教学内容、教学方法和教学案例开发等问题展开研讨。具体内容包括《会计学》、《财务报表分析》等核心课程一体化教学设计与经验交流、会计学课程思政建设与经验交流、会计学课程的跨学科发展与创新、会计学案例开发与案例教学示范、智能会计新课建设经验与示范、会计学研究最新进展与教研一体化实践、会计学教学资源共享与虚拟教研室建设、会计学产学研平台建设与教学方法创新实践等方面。

       本次研讨会培训内容全面丰富,交流广泛深入,有助于我院进一步完善MBA《会计学》课程教学,对我院MBA教育发展质量和教育水平起到了推动作用。
 
 
(责任编辑:综合办公室)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