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参加第二十二次全国统计科学讨论会并宣讲论文
时间:2023-11-10 15:16来源:经管院 作者:经管院 点击:
       11月4-5日,由中国统计学会主办,西南财经大学统计学院承办,四川省统计学会协办的第二十二次全国统计科学讨论会在成都召开。我院会计学系教师刘飞副教授投稿的论文《基于潜变量模型的制造业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测度与评价研究》入选会议论文,应邀主持“高质量发展的相关统计问题研究”分论坛并宣讲论文。

       该文基于“三大变革”的框架,构建了制造业上市公司的高质量发展测度与评价指标体系。在该指标体系中,不同的一级指标之间不是平行关系,而存在着相互影响关系。该文提出运用潜变量模型对该指标体系的一级指标和二级指标分别进行赋权,可以较好地解决不同指标之间存在相互关系的评价问题,并且能够提供更丰富的评价信息。

       全国统计科学研讨会是全国性的统计学学术交流平台,每两年举行一次,本次会议主题为“服务中国式现代化的统计科学”,大会共设15个平行分会场,聚焦于我国重大社会经济统计问题,研讨范围涵盖中国式现代化统计、构建新发展格局相关统计问题等众多领域。来自80余所国内院校以及国家统计局、地方统计局等300余位专家学者参加了本次会议。

 
 
(责任编辑:综合办公室)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