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系教工党支部、经济与金融学系教工党支部赴凤县航天教育基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3-12-01 15:14来源:工商管理系教工党支部 作者:王淼 点击:
       在第二批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深入推进之际,为引导广大党员教师深刻领会“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大力协同、无私奉献、严谨务实、勇于攀登”的伟大航天精神,以革命精神砥砺初心使命,推动学院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11月29日,工商管理系教工党支部、经济与金融学系教工党支部赴凤县航天教育基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红光沟航天六院旧址位于陕西省宝鸡市凤县凤州镇,是我国三线建设时期唯一的航天液体动力研制基地,在这里研制的各型号发动机,圆满完成了以我国“导弹武器”、“载人航天”、“北斗导航”、“探月工程”为代表的重大航天发射任务,为中国航天事业的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

       党员同志们依次参观了航天六院旧址中“三线创业、志在青山、攻坚克难、科学管理、辉煌成就、抗洪壮歌、筑梦远行、精神高地”等八个展厅,通过生动的现场讲解、珍贵的文史资料和生动的视频展示,大家深刻感受到傅永贵等老一辈航天人的艰苦创业时期的精神风貌,深刻体会到了航天精神的精髓,以及认真严谨、淡泊名利、默默奉献的初心。
 
       随后,大家来到发动机泵水力实验室(201洞)旧址,深切体会在那个条件艰苦、物资匮乏的年代,新中国第一代、第二代航天人开山凿石、为祖国的航天事业奉献终身的伟大情怀。在201洞的第三层,通过参观模拟中国空间站天和核心舱、探月工程、火星探测的场景,大家身临其境感受到了探秘浩瀚宇宙的伟大情怀。
 
       红光沟是中国航天精神的重要发源地,在201洞旧址前,全体党员开展集体重温入党誓词活动,面向鲜红的党旗庄严宣誓。党员们纷纷表示,要学习发扬伟大航天精神,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在教育教学中锐意改革,发奋图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学院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综合办公室)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