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健康教育网主任级讲师张晶来院开展消防安全培训
时间:2023-11-24 20:45来源:经管院 作者:申盼盼 张霁云 点击:
       为提高广大师生的火灾防范意识和应急能力,有效减少火灾事故的发生, 11月22日下午,经济与管理学院邀请安全健康教育网、卫民安消防宣教中心主任级讲师张晶,在雁塔校区B202教室分别对学院教师和学生宿舍长开展了两场消防安全培训。培训活动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刘瑾主持。
       培训内容主要包括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四懂四会”、近期重特大火灾事故的案例分析、遇紧急突发情况时如何组织人员进行安全疏散、如何进行日常消防安全隐患自查、防火要求及有效处理方法、消防设施的规范配置及正确使用方法等。张晶老师以视频形式分享了火灾发生的真实案例,展现了火灾现场的残酷画面,并详细分析了火灾产生的原因和影响,帮助广大师生提升对火灾防范的意识。张晶老师根据教师和学生的不同特点有针对性地开展培训,面向教师侧重介绍了实验室、办公室等重点防火部位的注意事项及应急处理,面向学生则强调了寝室用电安全的重要性以及在公共场所火灾预防及逃生自救方法。
       此次消防安全培训活动的举办,有助于提高广大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为创建平安和谐校园打下了坚实基础。学院将继续加强与相关部门的合作,加大消防安全宣传力度。广大师生要认真对待消防安全工作,时刻保持警觉,加强自我防范意识。同时,也要积极参与到学校的消防安全工作中来,共同维护一个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
 








 
 
(责任编辑:综合办公室)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