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党员工作站开展“品味丝路文化,提升青年气质”主题学习
时间:2017-06-06 10:54来源:学工办 作者:田枫 点击:
炎炎夏日,泱泱中华,充满着无限希望与自豪的“一带一路”经济论坛在北京顺利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发表了主题演讲,向全世界展示出一个泱泱大国负责任,和平友好的良好形象。为了进一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培养同学们关心时事,努力追随党的最新发展理念的习惯,6月4日,第四党员工作站组织召开“品味丝路文化,提升青年气质”学习教育活动,该站站长,站务委员,入党积极分子及四号公寓部分学生参与了此次活动。

      会上,大家一起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一带一路”经济论坛上发表演说的现场视频,并就习总书记提出的“古丝绸之路绵亘万里,延续千年,积淀了以和平合作,开放包容,互学互鉴,互利共赢为核心的丝路精神。”展开了讨论,同时各自发表了对这句话的理解;然后大家一起谈论了丝路文化的含义,丝路文化的意义,以及学习丝路文化对于我们青年人来说存在的意义;最后大家针对大学生如何在“一带一路”建设大背景下找准发展方向进行了讨论。

      会后,与会者纷纷表示将立足于学习文化知识,努力成为一名合格的大学生的基础上,不断学习党的理论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以便提升自我的党性修养。并且,与会者还表示,在努力学习文化知识的同时,要借助各种媒介,时刻关注着“一带一路”的发展,学习丝路文化,提升自我修养,以便为成为传播丝路文化,建设“一带一路”新的接班人打下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曹江)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