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院党员工作站和学生班级开展“学习习总书记重要讲话”主题教育活动
时间:2018-05-11 08:16来源:学工办 作者:李睿 点击:
       为了响应学校党委组织部、学生工作部“关于在党员工作站深入开展主题讨论学习活动”和“进一步加强主题班会对学生思想教育引领作用”的通知,经管院十五号党员工作站和学院2017级各班于5月9日至10日开展“学习习总书记重要讲话”主题教育活动,工作站指导教师、17级辅导员全程参与。

       本次主题学习讨论活动主要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5月2日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5月3日对中国政法大学学生的勉励寄语和影片《厉害了,我的国》等内容展开。

       通过学习讨论,同学们充分认识到中国共产党人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新时代中国具体实际结合起来,才使得中华民族迎来了从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认识到我们面临的新时代,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最关键时代。青年人是国家的希望、民族的未来,我们要不辱时代使命,不负人民期望,要以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使命担当,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努力奋斗。通过观看影片《厉害了,我的国》,了解了从十八大以来,我国在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所取得的伟大成就,增强了同学们的自豪感和信心。

       通过学习讨论,提高了同学们的政治意识,同学们倍受鼓舞,纷纷表示要发扬“自强不息、艰苦奋斗、开拓进取”的西邮精神,践行“爱国、求是、奋进”校训,将爱国之志融入学校追赶超越建设热潮中去。并把这种精神运用到社会主义建设当中,让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在青年的不懈奋斗中梦想成真。










 
(责任编辑:曹江)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