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院十五号党员工作站召开“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主题座谈会
时间:2018-11-07 21:35来源:学工办 作者:李睿 点击:
      为深化爱国主义情感教育,11月6日下午,经管院十五号党员工作站邀请学校示范宣讲团理论组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袁文伟教授开展题为“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座谈会。经管院党委副书记刘瑾主持,党员工作站指导教师李睿、2017级入党积极分子参加。


 
      袁文伟教授从秦岭拆除违建别墅的案例入手,分析背后的深刻原因,重点阐述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理论根源和现实意义。举例说明当代社会生产、生活和思维方式的转变,一改过去凡事以经济建设为中心,更加注重生态文明建设,提出要以辩证的思维来看待当前经济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之间的矛盾,解决生态问题必然会牺牲一定的社会利益,如何既能保证人民的利益不受到严重影响,又能实现生态文明的可持续发展,是个值得深思的问题。最后袁文伟提出在面对生态文明建设中要做到“三同”:思想同行,工作同步,目标同向,只有大家同心协力,才能实现生态文明。

      刘瑾指出,保卫秦岭自然环境意义重大,我们要结合实际全面把握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体系,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处,把秦岭当做后花园和绿宝石一样呵护,投身实践,将绿色中国梦写在三秦大地上。

      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当代大学生要明确时代赋予的责任,以长远的眼光看待社会问题,多角度分析热点问题,为保护生态环境、实现绿福同兴梦想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责任编辑:曹江)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