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邮电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会规章制度
时间:2015-11-12 16:41来源:未知 作者:admin 点击:

西安邮电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会规章制度

总则

1.为进一步加强学生会内部管理,规范学生会成员行为,明确各部责任,提高学生会干部素质,特制定本规定。
2.学生会干部应树立高度的责任心,努力工作以按期完成上级交给的各项任务,并保证完成质量。
3.全体学生会成员应当自觉遵守各项规章制度,按照有关准则规范约束自己的言行,以身作则,维护学生会的良好形象,努力为广大同学服务。

学生会各部门及其职能

办公室秘书处:负责统一协调学生会各部门的工作,修改和制定规章制度,管理审核学生会的账务、物资,对学生会的整体性、团队性起着重要作用。

外联部:我们通过拉外联方式为系学生会筹集资金并做好各部门间的协调工作,把学院与社会相联系,增强人际交往能力,丰富社会阅历。

宣传部:作为系学生会一个重要的职能部门,宣传部是我系活动宣传的重要阵地,是展示我系风采与特色的窗口,也是展示我系学生才华的平台。

新闻部:负责系报的策划与编辑、网站的更新与维护,通过各种媒介对校园活动和文化进行宣传报道,以新闻人的姿态时刻关注校内动态。

学习部:通过组织有关学习方面的活动,如辩论赛、学习经验交流会、考研经验交流会等提高同学们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营造良好的校园学习氛围。

生活部:检查卫生并非我们的专职,关心生活的点滴才是我们的全部。为同学们献上生活的雨露就是我们的收获和自豪。

体育部:组织和动员同学们参加各类体育活动如运动会、体操比赛,并负责各类型体育运动队的组织、训练和管理工作。

文艺部:负责组织承办院系各类文艺活动,肩负着丰富校园艺术文化生活的重任,致力于加强学校的艺术教育,同时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

女生部青协:组织开展有关美容、化妆、保健、礼仪、交际等方面的培训活动。通过树立女生形象、培养女生气质,增强女生同学的就业竞争力。

学生会会议制度

1、学生会定期召开全体成员大会(两周一次,如有特殊情况可临时召开),对一段时间的工作进行总结,落实计划安排,布置下阶段工作。

2、学生会主席及各部部长必须定期召开会议,各部部长须向大会汇报本部近期将要开展的活动情况。

3、学生会所有成员必须准时到会,不得无故缺席,迟到或早退。每次会议均实行点到制度,凡是因事不能参加会议的成员必须事前向各部部长请假并交上书面假条,再由部长在会前上报办公室。(如违反规定,参照评优处罚制度)

4、在会议期间,应保持安静,要求一律将手机关机或调到静音模式。

5、参加会议时,学生会成员应认真而专注地听取一切发言,不得做任何与会议无关的事,例如:看书、玩手机,如被点名批评,将予以处分。(参照评优处罚制度)

6、各部门要认真落实并严格执行会议涉及内容。

报账制度

1、学生会各部门如需大量资金,需在一周内向办公室秘书处申请,经同意后方可购买。

2、凡购买东西必须有正规发票(有正规的收款收据,必须有红色印章,清货单不可以),活动结束一周内,由各部部长将发票收齐交到办公室秘书处进行统一报帐(发票背面须注明部门、经手人、用途、日期、金额等五项内容),如若延期造成发票不能报销,各部承担责任。

 

 

学生会活动制度

1. 学生会及各部门在学期初制定学期工作计划,经主席团审阅后方可执行,并发送至学生会邮箱,由办公室秘书处存档。

2. 学生会及各部门在每学期末、学年末应对本学期、本学年工作做总结,经主席团审阅后并发送至学生会邮箱,由办公室秘书处存档。

3. 活动的计划与总结:

一.活动前计划

1) 各部在活动进行前应拟出详尽的活动计划,活动计划书应在活动开展前两周交给主席团;

2) 第一轮计划须有具体时间、地点、活动目的、实施方案、资金预算、活动预期效果、活动前期需要参加活动部门及其具体工作等;

3) 计划经主席或分管副主席批准后方可实施;

4) 第二轮计划包括第一轮计划的全部内容,同时还应有学生会所有需要参予此次活动部门的分工。

5)

i)活动如需赞助应提前一周与外联部沟通并协商好;

ii)活动如需宣传部的协助,须提前2-3天与之联系(在制作海报过程中须有主办部门的干部协助或提出要求);

iii)活动如需提供摄影,应提前一天与新闻部沟通并协商好;

iiii)活动如需工作牌和绶带,应与办公室秘书处部长王琛联系,届时,由各部部长负责,如有损坏或丢失按原价赔偿。

二.“计划的实施“

1)  申请而没被通过的计划需无条件服从要接受上级的统一安排,申请并通过的计划必须严格按照申请书内容执行;

2) 具体实施中若有必要,各部可报主席团批准后改变计划;

三.活动总结

1) 活动结束后各部部长要对活动及实际使用金额进行总结,找出不足总结经验,同时要在活动结束两周内把活动总结发到学生会邮箱中;

2) 各活动负责部门须在一周内将活动资金结算,上报办公室秘书处。

3)计划总结工作是学生会工作的重要环节,学生会各部门应充分重视、认真对待,学生会办公室对其负责监督, 本制度解释权属学生会办公室秘书处。

1:活动策划书模板

活动名称

活动时间

活动地点

活动背景

活动形式

活动流程

活动目的

人员安排

经费预算

应急预案及备注

 

评优处罚制度

评优制度:

1.在每学期期末各项活动结束后进行一次评优活动,各部由部长和副部长推荐三名“优秀干事”人选(以作为年度优秀干事的评选参考),最终评出“部级优秀干事”和“院级优秀干事”。人选必须符合以下要求:

(1)在工作中认真负责。

(2)有一定的领导组织能力。

(3)在工作中表现突出又能提出对所开展工作有建设性建议。

2.学生会优秀干部由学生会全体干部以不记名投票方式产生,优秀干部必须符合以下要求:

(1)对各部工作认真负责使各部门充分发挥职能。

(2)在工作中以身作则,不能推诿责任。

(3)不能有任何违纪行为。

处罚制度:

  1. 开例会时迟到5分钟部内警告,迟到15分钟大会警告并且记录一次。

  2. 学期事假累计超过3次以上或无故缺席累计2次以上者(迟到、早退2次记为一次无故缺席)将被给予学生会除名处分。

  3. 学生会成员凡在期末考试中有一门及一门以上科目不及格者失去评优资格,三门及三门以上不及格者予以学生会除名处分。

  4. 为保持学生会在学生心目中有良好的带头作用,凡行为有违反校规校纪的学生会成员,一经发现将给予学生会除名处分。

  5. 除上述处罚以外,凡有违反本制度行为将给予其警告,一次警告不改将给予严重警告,同时失去评优资格,屡教不改者将给予学生会除名处分。

    学生会文档提交要求

    1、文档一律采用默认的A4幅面。

    2、主标题用二号华文中宋,二级标题用三号黑体,三级(含三级以下)标题用四号黑体(除主标题居中外其他标题一律居左),正文用四号仿宋体(每段首行缩进两字符)。图、表标题一律用五号黑体,内文用五号仿宋体(图表、图表标题及图表内文一律居中)。

    3、段落间单倍行距;加页眉,页眉内容为“经济管理系学生会”,居中;加页码,页码格式为“第*页(两个空格)共*页”,居右。页眉、页码均为五号仿宋体。

    4正文如出现表格,要求表格不要出现分页情况,尽量调整在一页上。

    5、文档结尾落款一律采用“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会 * * 部”日期另起一行,落款用四号黑体。

    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会文化

    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会的使命:为全院同学服务

    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会的宗旨:做雁一样的团队,鹰一样的个人

    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会的核心价值:成长

    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会的文化:
     

    一、追求卓越

    二、团结温馨

    三、高效务实

    四、注重细节

    五、纪律严明

 

(责任编辑:admin)
------分隔线----------------------------